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人民街 > 正文

一路有你,志愿同行!人民街大新社工服务站开展志愿者交流会

| 【图文记者 黄丽霞】【编辑 峥辉】 | 2020-12-21 23:06:33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党的十八大以来,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工作者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人民街大新社工服务站积极响应党和人民号召,促进志愿服务发展,宣扬志愿精神。小e了解到,每年都有不少居民加入社工站志愿者队伍的大家庭。一方面,旧有志愿者需要保持志愿服务初心;另一方面,新加入志愿者需要对志愿服务有更多的了解。为给两者提供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提升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2020-2021年度“人民街大新社工服务站志愿者交流会”于12月19日下午在濠畔街130号举行。




“志愿者能做什么?”
“志愿者能得到什么?”
“志愿者要怎么做?”


活动在对这三个问题的探讨中开始。为帮助志愿者更好地回答这些问题,社工设置了排龙比赛和志愿服务小剧场的游戏环节。在排龙比赛中,每组志愿者需要在1分钟内拿出5样物品来排列,最长的一组获胜。“我有丝巾,可以拿出来。”“我还带了耳机,也可以拿出来用。”小e看到,每组志愿者都在热火朝天地讨论并积极开动脑筋发散思维,寻找合适的物品。



“刚刚的游戏告诉我们,只有充分发挥每个人的优势,才能汇集最大的力量。”“在一个团队中,团结协作是非常重要的。”志愿者纷纷发表意见看法,总结收获的道理。




志愿服务小剧场中,志愿者还原了春节游园活动和探访社区高龄长者两个不同的场景,并演绎此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游园活动可能会出现场面混乱的情况,这个时候我会和志愿者伙伴们一起维持好现场秩序。”“探访长者的过程中,很多老人家会向我们反映他们最近遇到的难题,这个时候我会认真记录情况,与社工反馈。”模拟小剧场环节让新加入志愿者学习到许多良好的经验做法。



“在做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我认识到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可以发挥余热,为社区做贡献很有意义。”

志愿者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与此同时,社工还详细介绍了社工站的主要服务内容、志愿者行为规范规则、活动报名方式等,帮助新加入志愿更快地融入志愿服务队伍大家庭。




活动至此,

社工们悄悄地端上一碗碗爱心汤圆,

让志愿者提前感受节日的快乐。



一路有你,志愿同行

志愿有你,才了不起

今天是冬至,

小e也祝所有的街坊朋友节日快乐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