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大东街 > 正文

唱出精彩 · 无毒人生!大东街禁毒宣传走进KTV对娱乐场所从业人员开展禁毒知识培训

| 【记者 郭仲然】【编辑 楚韵】 | 2020-12-21 23:08:30






为进一步压缩越秀区吸毒违法犯罪土壤,增强场所经营者以及从业人员禁毒意识,防止娱乐场所涉毒案件的发生,在越秀区禁毒办的指导下,2020年12月18日晚上,越秀区大东街禁毒办在广州市越秀区中华广场活力无限KTV举办了“唱出精彩·无毒人生”KTV从业人员禁毒知识培训。本次活动邀请了越秀区禁毒办岳剑警官为KTV约50名从业人员进行培训,同时也邀请了越秀区美沙酮门诊医生,为从业人员进行HIV知识的讲解以及进行免费检测。




岳剑警官在进行毒品种类讲解


培训中,岳剑警官通过PPT生动形象地讲述了越秀区现今毒品问题以及越秀区毒情分析,同时也从毒品相关基础知识、各娱乐场所常见毒品种类、相关法律法规多个类型进行讲解。他还向在场的工作人员传授应该如何识毒、辨毒的经验,同时在发现有吸毒情况应该如何处理。



从业人员在认真观看毒品模型


随后,禁毒社工们向现场的从业人员派发派发相关宣传单张以及通过毒品仿真模型展示,加深他们对毒品常识及其危害的认识,其中,仿真毒品让他们产生极大的好奇心和求知欲,纷纷围观和咨询。在最后的互动交流环节,现场从业人员积极参与,踊跃提问和发言,岳剑警官、美沙酮门诊医生和禁毒社工们对他们提出的毒品常识、毒品各种危害性、娱乐场所应如何有效抵制毒品以及HIV常识等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从业人员在进行HIV检测


本次培训活动积极参与度极高,有效提高了该场所内从业人员识毒、防毒和拒毒的意识,进一步加强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扩大禁毒宣传教育在辖区企业的覆盖面,为“无毒社区”的建设奠定坚实基础,同时也增强了其对HIV的了解,从而更好的识别与预防。


通讯员 大东街禁毒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