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流花街 > 正文

你我齐携手,诚信在流花 | 流花街开展“信用越秀、用信践行”诚信文化系列宣传活动

| 【图文记者 杨杨】【编辑 子禾】 | 2020-12-21 23:32:58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千百年传承下来的优良道德品质,既是个人道德的基石,又是社会正常运行不可或缺的条件。诚信缺失的个人将失去他人的认可,诚信缺失的社会将失去人与人之间正常关系的支撑。在经济发展迅速的时代背景下,建立健全社会信用体系,更是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改善市场信用环境、防范经济风险的重要举措。

为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诚实守信的传统美德,促进个人与企业树立诚实守信的意识,营造重信守诺的社会氛围,在广州市信用办指导下,由越秀区信用办主办,流花街道办事处承办的诚信文化系列宣传活动于上周正式展开,迄今为止已分别在越秀国际会议中心、壹马服装广场、桂花岗社区等不同的场合开展了多场以“信用越秀、用信践行”为主题的宣讲服务。


越秀国际会议中心




12月18日上午,2020年广州国际网红产业交易会在流花街辖内的越秀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活动现场,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信用监督管理司原巡视员徐晓东就诚信经营对网络交易健康发展作出讲话,与参会企业、从业人员交流诚信经营对网红经济的拉动作用,为全体参会企业、从业人员上了一堂难忘的诚信文化教育课。





桂花岗社区



为了加强对辖内居民的诚信文化教育,宣传活动的工作人员们将宣传摊位布置在了桂花岗社区,让诚信文化宣传教育走进社区,受到了居民们的热烈欢迎。活动通过派发宣传资料、开展互动问答、模拟情景答疑解惑等方式,向社区居民群众宣传诚信建设的重要性,并介绍了日常生活中经营维护个人信用的要点。引导居民知信、用信、守信,提升大家的诚信意识,进而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社区氛围。


壹马服装广场



当宣传活动走进商圈时,同样也受到了良好的反响。壹马服装广场是流花商圈的商户聚集地之一,在广场开展的诚信文化宣讲活动,让不少企业、个体工商户前来咨询问题,包括“企业信用修复”“设立信易贷”“以工代训置业培训补贴政策”等多方面的内容。在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后,不少提问者都解决了自己的疑问,也对诚信在经济生活中的重要作用有了更清晰和深刻的认识,并表示将牢记诚信原则,为打造诚信商圈奉献一己之力。


在本次系列宣传活动中,关于信用修复的有关问题是最常被问及的,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都希望能进一步了解在失信行为发生后,应如何进行信用修复。

如果您也希望了解有关资讯,

就来看看小e整理好的笔记吧!



个人信用修复

个人失信行为只要积极履行法院判决的还款义务,即可向法院提出解除限制。如对法院判决有疑议的也可向法院提出纠正申请。


企业信用修复

企业信用修复,可通过越秀区一站式信用修复平台进行自主处理。今年11月25日,由广州市越秀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发创建的便民工具“信用越秀·一站式信用修复平台”微信小程序和门户网站正式上线,为企业提供便捷的信用修复服务。只需扫码识别进入小程序,或登录门户网站(https://xyyx.xinyidaigz.com/),按照系统提示即可进行操作。




在越秀区注册的企业,或在越秀区有失信记录的企业,如有信用修复需求,可通过微信小程序和门户网站实现一网通办。



目前平台提供的服务功能包括行政处罚、纳税信用、失信被执行人、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等各类失信情况的信用修复,同时也为企业提供异议申诉、查看信用政策、查询企业信用信息等便捷功能,通过这个平台,企业可以随时随地通过在线方式递交材料,享受“7×24”小时全天候申请的贴心服务。






常言“诚信赢天下”,在这里小e也要向街坊们发出倡议:


把诚实守信牢记心间,从身边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自觉增强诚实守信的意识,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我们周围的每个人,人人争做诚信居民,推动形成讲诚信、不失信的社会环境。




部分图片来源于流花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