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大塘街 > 正文

关键时刻,他挺身而出!今天,来认识一下大塘的这位平民消防英雄

| 【图文记者 杨杨】【编辑 千里遥】 | 2020-12-22 23:08:53





“非常感谢您在关键时刻作出的义举,多亏有您的及时扑救,才得以避免造成更大的损失!”

当大塘街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温文学将装有见义勇为奖金的信封交至周怀武手中,会场内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而作为本次被表彰的主角,周怀武此时反而显得有些拘谨,但脸上同时也有着掩饰不住的自豪:

“非常荣幸得到街道的嘉奖,也很开心自己能够在关键时刻正确扑灭小火,为街坊们做了一件力所能及的小事。”

周怀武的感言让会场内再次响起掌声

在现场的街坊们希望以这样的形式

向这位身边的英雄表达谢意




为表彰在大塘街龙腾社区“12.14”火警中见义勇为的街坊,汇聚辖区消防安全工作强大的正能量,大塘街道办事处组织召开了救火表彰暨冬季消防安全宣传会议,辖区机团单位、各社区治保主任、三小场所负责人、居民代表来到现场参与了本次活动。




在会上接受表彰的周怀武是大塘街龙腾社区的居民,12月14日,社区某居民自住房内因煮开水未关火而引发火警事故,恰好在附近的周怀武眼见起火,毫不犹豫挺身而出,运用平日所学的消防知识,及时、正确扑灭了屋内尚未成势的小火,避免了火灾进一步扩大。


经由本次表彰活动,周怀武见义勇为的事迹被更多的街坊所了解,面对大家的夸赞,周怀武始终显得低调甚至有些不好意思,连连表示自己只不过是做了分内之事。

周怀武

“社区是我们大家共同的家园,守护家园是每个人都应该肩负的责任。这次事故也让我意识到,做好日常的消防学习与技能训练,在关键时刻才能准确作出判断,街道和街坊们对我的奖励让我今后更要努力学习,也希望更多的街坊能和我一起,重视消防安全,共同守护我们的社区大家庭。”


小e了解到,这已是大塘街安委办在今年表彰和奖励的第三位“消防英雄”,此前已有两位和周怀武一样的街坊,也曾及时扑救小火,避免造成更大的事故。表彰会上,温文学代表街安委办向周怀武表达了感谢,并表示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鼓励辖区居民们向周怀武学习,日常重视消防安全学习,关键时刻积极参与力所能及的扑救行动。




这一次事故同时也让大塘街上下再次意识到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知识教育的重要性,因此本次会议还邀请了具有丰富消防工作经验的讲师李钦泳进行冬季消防安全知识教育讲座,对冬季防火小知识、各类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以及火灾现场自救逃生的技能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并针对冬季消防工作中电气火灾高发、电动车“小火亡人”事故易发的季节性特点,重点讲解了电动车防火方面的知识,提醒居民要高度警惕电动车火灾,避免在室内进行电动车充电,防止电气方面尤其是电动车充电自燃等方面的事故发生。




此外,会议还分析了当前街道消防工作面临的形势,再次部署了“奋战二十天,全年保平安”的相关工作任务。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