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大东街 > 正文

有爱大东!社工服务站帮助残障家庭新年“换新家”!

| 【记者 郭仲然】【编辑 楚韵】 | 2020-12-23 14:02:59






天很冷但心很暖,

因为大东很有爱。



年近岁晚,为改善残障家庭的居家环境,以干净整洁的家度过一个愉快的新年,大东街社工服务站开展“大东有爱,新年换新家”活动,帮助不能自主打扫卫生的社区特殊残障家庭进行年末大扫除。


据悉,“大东有爱,新年换新家-年末大扫除活动”已开展了五年,在这五年里受到了残障家属的一致的认可和肯定,不但让残障家属感受到社区的关心和关爱,更有残障家属从受助者变为志愿者,一起参与社区志愿活动。


今年,大东街社工服务站为10户残障家庭进行家居清洁,并号召30名志愿者参与到本年度的大扫除活动中。活动当天,社工首先对志愿者进行分组,介绍每户残障家属的具体情况和大扫除时注意事项。随后,社工带领志愿者冒着寒风徒步前往残障家属家中。



志愿者为残障家庭清洁客厅



志愿者为残障家庭清洁厨房污渍



志愿者为残障家庭清理风扇和厕所


在大扫除的过程中,志愿者十分积极和配合残障家属的要求,把每一个角落都能认真仔细地清洁,体现出最美的奉献的精神。最后,残障家属表示十分感谢社工的关心,感谢志愿者上门进行清洁。




当日参与活动的志愿者表示,“虽然是短短的几个小时,收获了残障家属感谢和感激之情,在这次活动中不仅仅是上门进行大扫除,更多是感受不同阶层的困难,尽自己绵薄之力帮助有需要的人。”接下来,大东街社工站将继续为不同背景的残障家庭进行清洁,将这份坚持和爱延续下去。




通讯员供图

通讯员 大东街社工站 周社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