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六榕街 > 正文

邻里同乐庆冬至!这场游园会好玩还有趣,更有姜茶暖胃又暖心!

| 【图文记者 黄丽霞】【编辑 子禾】 | 2020-12-23 14:07:48





冬至大如年,人间小团圆。

对中国人来说,

冬至是一个重要的节日,

人们在这一天祭祖、贺冬。

一家子人围坐在一起,

吃上一碗热气腾腾的汤圆,

其乐融融、温馨和谐。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在社区营造关爱互助的和谐氛围,促进居民群众间的互动交流,六榕街东风社工服务站于冬至当天下午在辖内开展了一场“老少欢聚暖人心,邻里同乐庆冬至”2020年冬至游园会活动。




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就已经在长者饭堂内忙得不亦乐乎。只见志愿者熟练地清洗生姜、切姜片、熬制姜茶。“最近天气寒冷,熬一锅热乎乎的姜茶,暖胃又暖心!”志愿者开心地说道。





一切准备就绪,凉亭坊社区广场前渐渐吸引了居民朋友的到来。“冬至知多D”游戏让街坊在猜谜的过程中加强了对冬至来历和习俗的了解;“拯救汤圆”游戏则锻炼了参与者的手指灵活能力;消防安全知识宣传中,大小朋友认真阅读宣传手册,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哇,这边是在干什么呢?”

“天气冷了,我们煲了姜茶,快来喝一杯吧!”

爱心姜茶摊位前,志愿者热情地招呼居民朋友,并为他们送上一杯杯暖心姜茶。“味道很不错哦!冬天喝上一杯姜茶,心里感到暖洋洋的。”街坊李叔说道。






另外一边,社工和志愿者上门慰问探访的脚步也没有停止,他们分成不同的小组,入户探访社区困难党员和孤寡、高龄长者,在冬至当天送出最暖心的问候。

今年80多岁的张叔(化名)是一名老党员,他与妻子互相扶持。“张叔,今天是冬至,我们给你带了姜茶,可以尝一尝哦!”看着前来探访的社工和志愿者,张叔夫妇二人都格外高兴,并分享自己近期的生活状态和遇到的问题等。

小e还了解到,此次探访张叔的两位志愿者均为党员,她们不仅传递出了自己的关爱与温暖,更在与老党员的交流中学习到了前辈不畏艰苦的精神,从而更加坚定初心使命。




今年80多岁的王叔(化名)看到社工和志愿者的到来,特别高兴。他饶有兴致地分享自己近期的生活动态,志愿者们也亲切地与其聊天唠家常。“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总是定期过来探访我,特别关心我。”王叔感慨地说道。





探访其他长者


老少欢聚暖人心,邻里同乐庆冬至

这场冬至游园会好玩又有趣!






部分图片由六榕街东风社工服务站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