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珠光街 > 正文

珠光街首个社区“流动美术馆”来了!创意十足的艺术作品带你领略岭南文化魅力

| 【记者 佘铄嘉】【编辑 峥辉】 | 2020-12-23 23:42:20





日前,珠光街首个社区流动美术馆正式揭开帷幕。这是越秀区整合区域文化资源,进一步推动社区美育、学校美育积极发展的新举措、新突破。街坊们在家门口即可体验到了“美术馆”的魅力,欣赏到学校美育教育的成果。
本次活动由珠光街道办事处、珠光路小学、未来童行青少年宫、无空间儿童美术馆联合举办,活动以“我的城市”为主题,创新展出了珠光路小学学生的数十幅优秀艺术作品。热气腾腾的广式早点、韵味流长的粤剧文化、独具一格的岭南建筑……一幅幅创意十足、感情饱满的学生艺术作品呈现在大众面前,引来了观展街坊群众的连声称赞。


本次展览的主题设置独具巧思,结合岭南地域特色,孩子们通过艺术创作了解、欣赏、传播与传承传统文化。


活动上,美术展工作人员现场为街坊讲解作品创作特色,帮助大家更加深入地理解作品。同时,现场还通过知识问答等形式,让观众进一步感受到艺术创作的乐趣,展现少年儿童向真、向善、向美的精神风貌。



画展受到了众多社区街坊特别是亲子家庭的欢迎和赞赏,一位前来观展的家长表示:“社区画展的形式特别好,能够增加孩子创作的自信和热情。希望这样的画展以后还能多多举办。”


同时,无空间儿童美术馆将美育与实践相结合,邀请了全国儿童美育专家带来艺术讲座、艺术实践课堂,通过丰富多元的形式,传播高雅艺术文化,交流美育教育心得,培养孩子的综合素质能力。



接下来,“流动美术馆”还将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来到爱家园社区、珠江园社区,展示学校美育的硕果,不断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图片来源于未来童行青少年宫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