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农林街 > 正文

@农林街坊,家门口的优质家政服务来啦!

| 【记者 赖泽旋】【编辑 方米妮】 | 2020-12-23 23:43:52





养老护理员难找?

金牌月嫂难约?

想要找优质家政服务可真难?

别担心!

因为家门口的

农林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上线了,

想要优质的家政服务再也不用愁了!




为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高水平家政服务的迫切需求,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愿望,今天上午,农林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与广州谷丰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签约仪式,正式宣布农林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由广州谷丰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承接运营。





据了解,农林街老龄人口多,长者照护的需求明显,此次设立服务站旨在满足辖内居民群众对于家政、老人陪护、康复理疗等方面的需求。在服务内容方面,除了政策要求的居家服务、母婴服务、养老服务、医疗护理服务等基础服务内容外,农林街家政服务站还有“养老+家政”特色服务、就业培训和帮扶等特色服务







农林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有哪些内容呢?

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服务内容

服务

类别

服务项目

服务内容

备注

居家

服务

清洁服务

1.居家清洁:对客厅、卧室、厨房、洗浴间、卫生间等居家环境进行清扫、清洁;

由家政服务员或养老护理员提供服务。

2.物品整理:整理床铺(铺床、叠被子)及其他物品。

洗涤服务

清洗与晾晒衣物、床上用品(床单、被套、枕套)、窗帘、毛巾等。洗涤方式分为上门洗涤和集中送洗,大件、贵重衣物可采用集中送洗方式。

陪伴就医

代预约挂号、陪诊、协助与医生沟通、取药、缴费、陪同往返、协助出行等。

陪同外出

户外活动陪伴,陪护行动不便的服务对象到户外活动、包括(但不限于)参加社区活动、散步、购物等。

上门做餐

代买食材、清洗烹饪、协助不便的服务对象进食、餐后卫生等。

代办服务

代预约挂号、银行打薄、排队;代缴纳水电、煤气、话费等;代收寄快递;代领物品;代送物品;代买生活必需品;协助报修设备及物品;协助申请相关事务等。

日常提示

根据医嘱或家属要求按时提醒服务对象吃药、取药,提醒就医或办理相关事务。

情感关怀

陪同聊天、定期探访(上门/电访)。

母婴

服务

婴儿护理

1、基本护理:婴儿的喂养、洗澡、换洗尿布、洗涤衣物、穿脱衣服、拆洗被褥及日常护理。婴儿喂养用具消毒。

由保育员、育婴员、妇婴护理员提供服务

2、专业护理:拍嗝、抚触,会放置婴儿正确睡姿,测体温、大小便观察、脐带护理,了解新生儿黄疸、脐炎、浓胞疮等疾病的症状。

产妇护理

1、基本护理:观察母乳的分泌情况,指导正确喂奶方式。安排产妇的饮食起居,根据母乳分泌的情况制作月子餐,为产妇洗衣物。

2、专业护理:帮助指导产妇做产后保健操,指导会阴清洁,进行饮食指导、心情疏导等

托育服务

在基层服务站为婴幼儿提供全日托、半日托、计时托、临时托等托育服务。

养老

服务

个人护理

1.皮肤外用药物涂擦;留置尿管护理;人工肛门便袋护理;口腔清洁;协助翻身;褥疮预防;叩背排痰等;

由养老护理员、康复治疗师、护士等专业人员提供服务。

2.协助穿(脱)衣;洗脸;梳头;剪发;剃须;刷牙;漱口、洗手;洗足;会阴清洁;修剪指(趾)甲。

转移护理

协助床上移动;床上体位转换;轮椅转移;移动辅助器应用指导等。

排泄护理

协助排便;更换一次性尿裤;会阴护理;留置尿管护理;人工肛门便袋护理等。



农林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

地址:执信南路92号

@农林街坊,

想了解更多家政服务等方面的内容,

可到现场进行咨询!


图片由农林街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