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大塘街 > 正文

你见过,大塘最美的模样吗?

| 【记者 杨杨】【编辑 千里遥】 | 2020-12-23 23:44:50





多希望,画面就此定格



每一张照片,都有属于自己的故事

每一个拍下照片的人

都曾希望将瞬间定格成永恒

清晨第一缕阳光透进房间

小猫用毛茸茸的小爪子

轻抚你的脸颊将你唤醒

午后社区广场艳阳高照

奶奶看着宝宝蹒跚学步

露出了欣喜慈爱的笑容


夕阳西下万家灯火渐明

穿校服的孩子三五成群

在嬉戏打闹中走入家门


这些极具烟火气息的画面

是否也曾是你心中

最想留住的那些幸福

你见过吗?大塘最美的模样——


她是一个笑起来很好看的女孩子,那天是她第一次参加大塘街的志愿者活动。走进历史文物建筑群,年纪小小的她惊叹于在市中心居然能见到这么多历史的痕迹,心里也不禁浮起小小的好奇,到底这些历史建筑背后,藏着多少民国年代的故事呢?

摄影者:王雯晖

摄影地点:越南青年政治训练班旧址

 
 


小猫咪,你知道自己现在生活的地方是哪里吗?

你的小脚掌下,正是中山大学天文台旧址。

90年前中国近现代天文学教育先驱教授张云,在这里守望苍穹河汉,浩瀚星辰。它是一方屋顶,也是一片星空。它承载着一代学人在山河破碎之时,以天文研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强国之梦。

摄影者:梁绮明

摄影地点:中山大学天文台旧址

 
 


贡院,原来是古代考科举的地方。可惜,现在广东贡院就只剩下明远楼。广东贡院是中国四大贡院之一,其规模之大真的无法想象,只说号舍(考棚)就有11708间,里面住着都是以前有幸为朝廷效命的明日之子。

古代攀山涉水为了考取功名,当中的辛酸自知。

这些艰难,现在的高考生能想象吗?

摄影者:林少青

摄影地点:广东贡院明远楼

 
 


也许你生在大塘、长在大塘,

也许你曾在匆匆路过时在大塘遇见阳光,

也许你背井离乡后将大塘作为生活的避风港,

也许你出走半生依然最迷恋大塘的小巷……


时光会流逝、记忆会模糊,

但相册中泛黄的老照片,

总能让你在一瞬间回想起,

你心中大塘最美的模样——


照片征集

最美越秀大塘

xj

本次征集活动以“最美越秀大塘”为主题,面向广大街坊市民征集画面具有历史价值的照片,希望能让更多人透过照片见证广州、越秀、大塘的历史变迁。

“说”出照片背后的故事

与我们分享你心中的最美大塘



照片要求

xj
  • 尺寸大小:每张2M-10M,纸质版除外;

  • 纸质版照片将统一使用手机或扫描仪进行翻拍,翻拍完成后归还原照片;

  • 照片可进行后期处理;

  • 照片主题可以是人物的回忆(老照片)、老城旧貌(如有新旧对比更佳)、古建筑、骑楼、交通工具或是任何关于广州、越秀、大塘的怀旧照片;

  • 投稿者作品必须为原创作作品,并保证作品不侵犯他人的合法权益(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如作品涉嫌抄袭等侵权行为,所有法律责任均由投稿者本人承担。

  • 活动主办方拥有对征集作品的使用权,可将征集作品用于公开展览、史料研究、线上宣传等。




投稿方式

xj

线上投稿

  • 邮箱投稿:以“作者名字+照片名字”命名图片作品,发送图片至征稿邮箱bee8558@126.com;

  • 微信投稿:识别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名“sqfz0065”添加大塘街社工站微信,通过微信直接投稿。

线下投稿

在工作时间内,带上作品至大塘街社工站进行报名投稿。

  • 办公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德政中路里仁坊13号105房

  • 办公电话:020-83342217

  •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09:00-12:00,下午14:00-18:00(节假日除外)


期待你与我分享

你回忆中的最美大塘


xj


图片来源于大塘街社工站,已获各作者授权使用,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