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梅花村街 > 正文

定了!越秀区迎春花市2021年2月9日至11日举行,还有灯光秀加持

| 【记者 张玉琴】【编辑 邓菲菲】 | 2020-12-24 23:33:54







日前,越秀区迎春花市指挥部发布《越秀区2021年迎春花市主牌楼、中心花坛、小景项目设计承建方案征集公告》(以下简称《牌楼设计方案公告》)和《越秀区2021年迎春花市灯光氛围提升项目设计承建方案征集公告》(以下简称《灯光设计方案公告》),根据公告,越秀区2021年传统迎春花市将于2021年2月9日至11日举行,其中,主牌楼、中心花坛、小景项目的总预算(含设计、搭设、管理、维护和拆除费用)不超过115万元,灯光氛围提升项目预算(含设计、制作、管理、维护费用)不超过30万元。



信息时报资料图


花市仍在西湖路一带


越秀区2021年传统迎春花市将于2021年2月9日至11日举行,今年花市的指导思想要求是充分营造浓厚老广州民俗风情,积极融入现代科技元素,展现越秀区经济繁荣、社会和谐、人民安居乐业的欣欣向荣景象,和人民群众追求美好幸福生活愿景。


项目征集要求实行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在同等条件下,设计理念贴近花市文化、设计方案切实可行、维护服务贴身到位。其中,花市主牌楼将设在西湖路东段大马站路西湖广场西侧,充分展现老城市新活力的魅力,和广州传统中心花市地位。中心花坛设在教育路与西湖路交界处。拟展示古建筑、大型花卉、花坛造型。造型设计融入广府文化特色。花市小景设在教育路北段、西湖路西段。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展现老城市新活力的主题,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传承岭南传统民俗文化。



1月22日零时起开始搭建主牌楼


根据《牌楼设计方案公告》,方案要求突出岭南特色文化、美观大方做到浓郁的传统广府文化韵味与现代都市文明的有机统一,运用声光电等现代工艺,做到传统风格与现代工艺的完美结合,展现出西湖中心花市悠久的历史和城市文化的传承,突出安全、祥和、喜庆、繁荣的氛围,呈现新一年的美好愿景。主牌楼、中心花坛、小景需从灯光、花台和造型等方面突出效果,注意加强内置光源,灯具使用冷光灯。主牌楼用电总量不得超过50千瓦。


在预算方面,主牌楼、中心花坛、小景项目的总预算(含设计、搭设、管理、维护和拆除费用)不超过115万元。其中,主牌楼预算(含设计、搭设、管理、维护和拆除费用)不超过65万元,中心花坛预算(含设计、搭设、管理、维护和拆除费用)不超过25万元,花市小景预算(含设计、搭设、管理、维护和拆除费用)不超过25万元。最终合同结算以区财政局评审金额为准。


为确保施工安全,花市封路前完成主牌楼搭建工作,搭建时间为7天(含节假日),限于花市封路前2021年1月22日零时至1月29日零时。为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文化需求,主牌楼展示保留至农历正月结束,于2021年3月7日前拆除,展示期间需加强安全防护。


有花市也有灯光夜景可观赏


为更好地给广大市民群众营造祥和、喜庆、欢乐、繁荣的节日氛围,2021年的越秀西湖花市还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花市景观提升等项目设计承建方案。根据《灯光设计方案公告》,越秀西湖花市将在档位棚架顶部进行灯光展示及形象设计,西湖路、教育路灯光氛围布置,营造欢乐祥和、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节庆灯光氛围。根据预算,灯光氛围提升项目预算(含设计、制作、管理、维护费用)不超过30万元,最终合同结算以区财政局评审金额为准。部分可提前至2021年1月中旬进场施工筹备。灯光展示项目的材料和装备至花市结束2021年2月12日凌晨6时前拆离现场。


征集、评选办法


1.由区花市指挥部公开发布公开征集信息,征集时间为2020年12月23日至2021年1月6日。

2.应征单位根据征集公告项目要求进行设计,参与征集。设计方案须为原创作品,请应征单位于2021年1月6日前提供1-2套设计方案(包括效果图、施工方案、成本预算),供区花市指挥部选定。同时需提供电子版,电子版发至邮箱:546636458@qq.com

3.由区花市指挥部组织相关部门组成评审小组,按照设计效果与施工能力并重的原则,对各项目应征单位资质及其设计方案进行评审,对征集入围优秀设计作品单位予以奖励。各项目中标单位,负责工程承建,不另行奖励;其余优秀作品设计单位,给予组织参与奖励3000元。





【类别 原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