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六榕街 > 正文

点亮微心愿,守护大梦想,六榕街为辖内困境儿童“圆梦”啦!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子禾】 | 2020-12-24 23:34:58





“社工姐姐,我没有手机,但是学校有些作业要在手机上查看和完成。”一部手机、一台电脑、一盒颜料......这些物资对很多青少年来说是特别平常的用品,但对困境青少年来说,却是一个难以实现的“微心愿”。




为了帮扶六榕街辖内的困境儿童青少年,实现他们的微心愿,缓解困境儿童家庭的压力,使困境儿童健康快乐成长,并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近日下午,在六榕街妇联和六榕街计生办的指导下,六榕街社工服务站联合热心企业在辖区内开展了“学海无涯”困境儿童助学支持服务计划活动,为社区困境儿童青少年送上充满爱的微心愿物资。




当天下午,社工与社区志愿者分组上门入户探访,为困境儿童青少年家庭送上微心愿物品。在探访过程中,困境儿童青少年与志愿者分享自己近期的学习情况,志愿者则亲切地与他们交谈聊天、传授学习经验,并叮嘱他们好好学习:“要好好学习哟,平常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祝你们以后能够考取理想的大学!”






服务对象小敏(化名)来自单亲家庭,她的父亲因为平时忙于工作,近期还没有来得及为女儿增添合适的冬装。社工了解情况后,为小敏送上合适的棉衣棉裤以及滋润面霜。“太谢谢社工姐姐了,对我来说这是非常实用的物品,实在是太及时了,特别感谢爱心人士的帮助。”

服务对象熙熙(化名)是一名残障儿童,社工在前期与其母亲沟通的过程中,得知熙熙目前处于平衡训练的阶段。于是,社工根据他的实际情况为他送上了康复训练的工具。“你们太细心了!这份康复训练工具来得很及时。”熙熙妈妈对社工一直以来的关注表示了感谢。





点亮微心愿,实现大梦想

让我们为关爱困境青少年的爱心人士

点个赞吧!

END


图片由六榕街社工服务站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