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东山街 > 正文

百年坚守,艺心筑梦!烟墩路幼儿园举办建园111周年园庆画展

| 【记者 吴瑕】【编辑 楚韵】通讯员 朱灿文 | 2020-12-27 17:22:19







烟墩路幼儿园创办于1909年,是广州市最具历史感的百年老园之一。一直以来,烟墩路幼儿园在狠抓保教质量的同时,着力打造幼儿艺术特色教育,积极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并得到了社会各界及同行的关注和赞誉。







为进一步丰富园所文化,展现师幼的艺术表达和园所深厚的文化底蕴,展示烟幼艺术特色的园所成果,同时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全面推行素质教育和深化品质办园,在建园111周年之际,烟墩路幼儿园特举办“百年坚守 艺心筑梦”暨建园111周年园庆画展。本次展览将从12月25日-12月30日在陈树人纪念馆举行,为期6天。





此次展览展示了全园幼儿和教师的艺术创作,并得到老园友著名岭南画家陈永锵爷爷的鼎力支持及热心参与,多次回园与孩子一起玩色彩齐创作、互动写生。画展展出的有通草画、水墨画、广绣、立体手工等丰富多元的作品,每一幅作品都在讲述着孩子和幼儿园的故事,每一个角落都弥漫着创作的气息,诠释着对生活、对色彩、对美的感受和创造,饱含着孩子爱园、爱家、爱国的真挚情感。烟幼是一个文化传承的乐园,泼墨挥洒、彩塑泥玩,神韵、趣意,自然天成!






这是一个童真的展览,每个孩子都是天生的艺术家,每个孩子的想象都是不可复制的珍宝。唯其天然,才显灵动,唯其不可捉摸,才是遵从内心。对于孩子们来说,他们与真正的艺术家之间,只差一场“邂逅”。孩子们用天真的眼睛观察神奇的世界,随意涂鸦画、率性折、剪、贴,石头、树枝、干花、果壳……看似不经意的小物件,在孩子的手中都会成为一件件充满创意的小玩意。


孩子的眼睛是纯真的,万物入目皆有情;孩子的想象是诗意的,山水草木皆有爱;孩子的表达式独特的,横七竖八皆有趣;孩子的创作是无边的,一勾一画皆有心!每一幅作品都是手动、心动、笔动,情感在动,画面灵动起来,生命跃然纸上!作画的孩子有作画的故事,看画的孩子也有看画的故事,孩子们在作画其实并不是在作画,而是在作“话”,他们是在用画说话,对自己说,对别人说。


让我们跟随孩子的脚步,走进童心,聆听孩子的奇思妙想,用一颗童心去寻找诗意生活,感受孩子们的童“话”世界,自然而然就感受到孩子们灵气十足!


信息、图片由烟墩路幼儿园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