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洪桥街 > 正文

信用宣传进社区,诚信理念入人心,洪桥街全面营造浓厚诚信氛围

| 【记者 佘铄嘉】【编辑 千里遥】 | 2020-12-29 15:13:42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

诚实守信是做人的基本原则,是个人在社会中立足、取得事业成功的保证。诚实经营是企业在市场竞争中的立业之基、兴业之本,重信守诺是企业成功的法宝。为积极落实越秀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氛围,弘扬诚信文化、普及信用知识,日前洪桥街组织开展了“信用越秀 用信践行”诚信文化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宣传点、悬挂宣传横幅、分发宣传单等形式,向辖区企业、居民宣传商务诚信、政务诚信、社会诚信建设和信用修复等方面有关知识,倡导企业和街坊树立“诚信为本、操守为重”的观念,积极引导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讲诚信、重信用,做一名“爱国、守法、诚信、文明”的公民,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风尚,推进诚信建设规范化、长效化,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环境。不少企业和街坊积极响应诚信倡议,参与“诚信倡议签名”活动,承诺做好诚信表率,以实际行动来践行文明、诚信守诺,引领诚信新风。



同时,为增强营造诚实守信的企业氛围,今年12月份起,洪桥街陆续对辖内约100家重点企业逐户上门宣传,加大宣传“信用越秀 用信践行”力度。


洪桥街到广东省纺织品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右)、越秀宾馆开展诚信宣传


此外洪桥街还通过网络平台,通过在职党员群、居民群等微信、QQ群进行诚信宣传,收到一定的推广效果。


信用越秀·一站式信用修复平台

即日起启用了!

为进一步推进建设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先行示范区,越秀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发起的“信用越秀·一站式信用修复平台”微信小程序和门户网站于日前同步上线。


“信用越秀·一站式信用修复平台”通过微信小程序“信用越秀”和门户网站(https://xyyx.xinyidaigz.com/)为企业提供便捷地修复渠道。


越秀区注册的企业或在越秀区有失信记录企业的信用修复需求可通过微信小程序和门户网站实现一网通办。修复功能包括行政处罚、纳税信用、失信被执行人、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等各类失信情形信用修复全覆盖,同时,还为企业提供异议申诉、查看信用政策、查询企业信用信息等功能,为企业提供移动化、可在线材料预审、“7×24”小时全天候申请的专项服务平台。




人人讲诚信,事事守信用

从我们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

共同营造“守信知信用信”氛围

让文明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消息、图片来源于洪桥街社区发展办公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