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黄花岗街 > 正文

今年很冷,但科苑社区这里却盈满了温暖

| 【记者 黄绮媚】【摄影 徐敏】(署名除外)【编辑 峥辉】 | 2020-12-31 23:29:58





今天是2020年的最后一天,

受寒潮影响,气温骤降。

但小e今天却在科苑社区

见证了温暖的一幕。

日前,

小e给大家推送了科苑社区的基层党建工作,

提到这是一个简单而充满互助互爱氛围的社区。


可点击以下链接回顾

社区党建工作巡礼|科苑社区在党建引领下,充满了爱与温度


文中提到,科苑社区通过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统领作用,联动共建党委利用自身资源和优势,在社区中营造和谐有爱的氛围。今天,小e就在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李雨露的邀请下,来到辖内爱心企业为环卫工人们设下的迎新年慰问宴现场


“从2018年开始,到今年已经是第三年为一众长期服务于社区的环卫工人设宴,让大家开开心心过年。” 李雨露介绍,爱心企业楚天美食店于2006年开业后,一直深受社区居民的欢迎,对此,餐厅也一直积极参与社区共建,以此回馈居民街坊的支持。




据悉,除了每年一度的环卫工人慈善宴外,楚天美食坊更自2017年开始,每月固定2次举行社区慈善宴,每次提供20个席位,宴请社区内60岁以上的长者相聚用餐。


“像我们这样长年在外打拼的人,不能常常在父母跟前侍奉尽孝,看到社区的叔叔阿姨们就像看到自己的爸爸妈妈一样,加上我们平时做的是街坊生意,所以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为社区营造敬老护老爱老的氛围出一分绵薄之力。” 餐厅负责人秦延成告诉小e,从第一期开始到2019年底,已成功累计举办了二十多期的社区慈善宴活动。

因为疫情原因,社区慈善宴在2020年间一直处于停办状态,如若情况允许,秦延成表示希望能在2021年尽快恢复活动,“每一次举办的成本大约在一千多两千左右,一年下来就三四万,但我们认为是值得的。”




过去三年间,楚天美食坊举办了约共二十多期社区慈善宴,免费供社区内60岁以上长者相聚用餐。(科苑社区居委会供图)


今天受邀到现场参加慰问宴的环卫工人黄源告诉小e,在科苑社区里工作总是能让他们的心里时刻充满着感动,“这里的商家和居民都对我们很好。”黄源说,除了楚天美食坊每年会为服务社区的十几个环卫工人设宴迎新,还有一家爱心企业市房地产测绘院同样也是每逢中秋就会给大家送物资慰问,“还有其他街坊居民,见我们工作辛苦,有时一两句问候,有时一个水果或一杯茶水,对于我们来说都是非常珍贵的,我们感到很幸福,很谢谢大家的关爱。”


活动现场,餐厅负责人为与环卫工人们逐一碰杯并对他们送上新年的祝福。



负责先烈中路81号大院物业管理的金的物业公司代表同样也在今天活动现场为环卫工人员送来了米、油等慰问物资。


这么暖心的画面

有让你在这个寒天中

感受到一丝温暖吗?

2020年还有几个小时就要过去了,

小e在这里

先跟各位街坊说声

新年快乐,我们2021年再见咯~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