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北京街 > 正文

辅警中队联合商场保安制服“歹徒”…北京街举行北京路商圈反恐应急演练暨岁末年初保平安誓师大会

| 【图文记者 玄子】【编辑 楚韵】 | 2020-12-31 23:41:39






今天上午十点左右,越秀区西湖路广百广场上演了惊险一幕:一名“歹徒”手持长刀,激动地冲撞商场门口,口中还大喊着“打劫”,北京路步行街辅警中队和广百保安队闻讯即刻赶到,联手将“歹徒”制服在地……






各位街坊先不用紧张,其实北京路商圈反恐应急演练暨岁末年初保平安誓师大会现场的一个演练节目。新年将至,北京党工委、街道办事处,广州市北京路文化核心区管委会,北京派出所联合主办本次活动,旨在提升北京街辖区反恐应急处突能力,进一步加强辖区平安稳定,营造良好的岁末年初治安环境。




北京路步行街辅警中队和分别来自广百百货北京路店、粤海仰忠汇、中山纪念堂的保安队以及北京街红棉老兵志愿队等共同参与了本次演练。活动现场,北京派出所教导员首先对参加人员进行列队操练,大家跟随教导员短促有力的口令转身、踏步,动作整齐划一,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


接着,来自中山纪念堂、粤海仰忠汇的保安队分别带来了精彩的盾牌操和军体拳表演,洪亮的助威声响彻整个广百广场。北京路步行街辅警中队则联合广百百货北京路店保安队,共同演示如何处置应急突发事件。由工作人员扮演的“歹徒”激烈反抗,广百的保安利用灭火器扰乱“歹徒”视线,北京路步行街辅警中队果断上前夺走其手中“武器”,并迅速将其按倒在地,保安利用钢叉、保安棍形成包围圈,危险信号顺利解除。




演练结束后,广州市公安局越秀区分局副局长廖志颖作出点评。她表示,本次演练体现出应急高效、协同配合、区域联动、快速反应、紧贴实战等特点,达到了检验应急机制、提高处置水平、锻炼专业队伍,增强反恐能力的目的。




北京路步行街是国家四A级景区,又是华南地区唯一纳入国家商务部首批试点的步行街,日常人流量大,到节假日更甚,反恐维稳、治安管控工作面临挑战大。据悉,今年以来,北京街、北京路派出所及北京路管委会联合举行了多场反恐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公众抵御暴恐极端思想侵蚀毒害的能力,使更多的民众自愿参与到反恐防范工作中来。




本次反恐应急演练,有效增强了相关人员及辖区居民的应急意识,提高了他们的应急能力,进一步强化了联动应急机制。廖志颖副局长表示,接下来将继续推动全区反恐防范体系建设,创建平安越秀,喜迎建党100周年。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