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东山街 > 正文

打造“大雅东山”慈善品牌!东山街社区慈善基金正式成立

| 【记者 吴瑕】【编辑 楚韵】通讯员 屈映荷 | 2021-01-05 11:49:24

                                                                         





2020年12月30日,广州市慈善会东山街社区慈善基金(以下简称东山街社区慈善基金)成立大会在东山街道办事处会议室召开,东山街道办事处欧阳慧副主任以及东山街社区慈善基金管委会及监督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向与会者传达学习了广州市慈善服务中心关于转发广州市慈善会广州市善城社区公益基金会《两个合作服务指引(试行)》的通知;报告东山街社区慈善基金筹备工作情况;介绍东山街社区慈善基金管委会成员、主任、秘书长和监督成员候选人情况,并表决通过社区基金管委会委员和监督成员以及听取与会人员对东山街社区慈善基金工作的建议或意见。


会议上,广州市东山街社工服务站副主任邬婷介绍了东山街社区慈善基金管委会成员、主任、秘书长和监督成员候选人情况。经全体与会人员举手表决,分别一致通过杨莉萌、章国柱、安玉红、丘志新、余妙珠、劳兆熹、邬婷为管委会委员;彭友安、林祝美、谭少兰为监督成员;以及劳兆熹为管委会主任、邬婷为管委会秘书长。




东山街道办事处欧阳慧副主任表示,希望利用社区基金作为平台,打造“大雅东山”慈善品牌,征集并满足社区困难人群包括边缘人群的心愿需求,并分别对社区慈善基金管委会和监督成员提出要求,期望管委会在街党工委、办事处的领导下,积极支持和配合主任和秘书长开展工作,要严格按照《慈善法》和市慈善会的有关要求依法运营与管理,要严格执行上级和东山街社区慈善基金管理办法的有关要求,及时向社会公开收支情况,并上报市慈善会,接受上级部门和社会监督。监督成员要加强对社区基金日常运营管理的监督,为社区慈善基金保驾护航。




会议同时听取与会人员对东山街社区慈善基金工作的建议及意见。


广州市新一方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章国柱表示,感恩20多年来从东山街道获得的支持与关怀的感谢,作为街道企业愿意为东山街慈善事业出一份力,表示愿意为东山街社区慈善基金捐赠2万元,帮助东山街困境群体改善生活环境,提升其幸福感和社区归属感。




广东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安玉红表示,省妇儿活动中心可以作为社区基金的阵地,发挥阵地建设优势,通过微心愿树的形式扩大宣传,并愿意为社区困境家庭提供公益活动,促进其精神层面的自立自强。热心居民余妙珠女士建议多关注社区孤寡长者的需求,尤其是失去儿女的孤寡长者的居家安全和精神需求。




广东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丘志新建议,东山街社区慈善基金在完善相关手续后,可以制作宣传册子,利用管委会资源发布,扩大基金知晓度,同时依托东山街社工服务站为有需要的困境居民做摸查,为管委会决策提供调研资料。


广州市普爱社会工作服务社谭少兰副总干事表示,作为承接运营东山街社区慈善基金机构,将与社区基金管委会一起共同为东山街的慈善事业助力。




会议最后,欧阳慧副主任对管委会成员和监督成员的建言献策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社区基金的运作充满信息,期望社区基金能够发挥应有的作用,参与社区治理,支持社区服务,推动社区健康发展,造福东山街的社群。


信息由东山街社工服务站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