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流花街 > 正文

拒绝“火”!看完了这一场消防演练,你是否也觉得格外安心?

| 【图文记者 杨杨】【编辑 子禾】 | 2021-01-05 11:52:14

                                                                         





为强化和提升各商户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与消防应急疏散知识,提高普通群众的紧急避险、应急疏散和自救自护能力,确保火灾发生时各项应急工作能够高效有序、科学合理地进行,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有效保障全体商户与周边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流花街辖内消防重点单位白马服装大厦举行了消防安全人员疏散演练,并积极开展“关注消防、生命至上”消防安全主题活动。





结合当前疫情常态化管控工作要求,本次消防安全活动共分成四阶段开展,其中前三个阶段均为前期准备环节,活动主要内容以宣传和培训为主;第四阶段为实操演练,既是本次活动的重点阶段,也是对前三个阶段学习与培训成果的检验。        



第一阶段 · 消防安全宣传


白马服装大厦联合辖区站南派出所、流花安监中队和消防中队等部门,对大厦商户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和教育,使广大商户树立起“关注消防安全”的意识。



第二阶段 · 上门培训指导



针对所有商户的从业人员,白马服装大厦安全部门采取一对一上门指导培训的形式,广泛深入开展全员消防知识培训。得益于上一阶段的宣传以及平时的各项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本次上门培训工作得到了广大商户的积极响应与配合。



第三阶段 · 组织实操培训


为了接下来的疏散演练活动能够顺利开展并达到最佳的演习效果,白马服装大厦安全部门提前策划部署,并联系流花中队到场对商户从业人员进行消防安全专项培训和实操演练,使全体商户进一步熟悉了过滤式自救呼吸器、灭火器等常用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此外,也让大家充分知晓了预防火灾和扑救初起火灾的方法以及火场逃生的技巧,大大提高了商户对火灾的认识,增强了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


第四阶段 · 大厦全员消防疏散演练


随着火警铃响起,白马服装大厦从业人员消防疏散演练正式展开:

本次演练的模拟火情为二楼中庭装修改造区域因施工导致电器着火。





按照最佳救援方案,大厦总值需在收到警报后迅速到达监控中心,启动人员消防疏散预案,并模拟拨打119及通知邻近单位,同时指挥志愿消防队灭火突击组赶赴现场灭火。


本次演练活动还设置了救火中途发现受困伤员的救援演练,旨在让参与演练的救援人员通过本次演练,最大限度地提升自己的消防救援能力,熟悉火灾发生时可能遇到的各种突发情况。        






除了灭火小组与救援组外,疏散组、安全警戒组、设备保障组、媒体接待组等小组的成员们也严格按照分工,主动认真负起责任,完成了每一项演练工作。







火势最终在消防中队官兵及大厦两支灭火突击组的三方合击下于顺利扑灭,大厦人员也在火苗扑灭后4分钟内全部疏散完毕,并保证了大厦内各台设施维持正常运转。




重视消防安全

整个演练流程十分顺畅,各小组在本次演练中的配合协调也得到了消防中队官兵的肯定,充分体现出前期消防安全宣传培训教育的积极效果,以及大厦全体从业人员对消防安全的重视度和充分配合。







活动结束后,白马公司总经理陈宝洪在总结大会上肯定了此次演练的成果,并表示演练其实是实战的模仿,不能有任何的闪失。必须以“极端负责”的精神和要求看待消防安全问题。        




部分图片来源于流花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