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建设街 > 正文

“倡导绿色生活,建设文明新风”启动仪式今在建设街举行

| 【记者 赖泽旋】【摄影 胡瀛斌】【编辑 严直高】 | 2021-01-07 23:05:03



疫情之下,

戴口罩、勤洗手、

常通风成为了人们的共识,

打喷嚏时遮住口鼻、

排队时保持一米的距离……

这些细节也已经成为了人们的习惯。





为进一步推进科普活动在社区群众之间的影响力,提升群众对文明与健康的认识,今天上午,由省社科联主办,广东南方软实力研究院、广东省社会科学普及工作协会、中共越秀区委宣传部、越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街党工委、建设街道办事处联合承办的“倡导绿色生活,建设文明新风”广东省社科普及基层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在建设街榕树头文化广场举行。


现场启动仪式。



活动上,广东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曾赠围绕“倡导绿色生活,建设文明新风”主题,结合防控新冠疫情、倡导绿色环保理念等各方面工作,引导居民群众积极践行文明健康理念,以党员带动群众、群众带动身边人,传播文明理念、弘扬时代新风,积极营造人人参与文明健康行动的浓厚氛围。




广东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曾赠致辞。



活动还邀请了广东中医药博物馆馆长蓝韶清为街坊们宣讲“疫情下的冬季养生”,结合去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实践,蓝韶清馆长指出病毒的危害性和在疫情防控中中医药的重要作用,详细讲解了进入冬季疫情出现反复情势下群众居家养生防病的科学常识,并就中医的“正气”、中医药应用等问题与现场群众进行互动,吸引众多市民参加。短短半个小时的宣讲时间,居民们听得意犹未尽,“这几日天气又降温了,专家刚好给我们的冬季养生说了好多妙招,实在是太有用了!”王阿姨说道。




广东中医药博物馆馆长、广州中医药大学博士生导师蓝韶清作“疫情下的冬季养生”主题演讲。



除了干货满满的健康宣传,现场还有急救知识普及、食品安全科普、挥春送福的活动,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的健康安全意识。





居民现场体验心肺复苏急救技巧。



挥春送福。


据悉,“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广东省社科普及基层宣讲活动作为省社科联打通理论宣传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全新平台,将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结合时代发展形势和人民群众现实需求,以一场群众展演、一场专家讲座、一次专业答疑和一个郑重承诺(“四个一”)的形式举行,在每个季度设立绿色环保、健康生活、文明行为、良好心态、环境保洁、共筑新风等不同的分主题,普及社会科学知识、弘扬文明生活理念、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以期实现以人的文明程度提升促进社会文明程度的提高。


大合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