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登峰街 > 正文

又是一年征兵时!憧憬着热血军营生活的登峰好青年,快来报名吧!

| 【记者 杨杨】【编辑 方米妮】 | 2021-01-12 12:15:46

                                                                         




一句“好男儿,当兵去”

在许多少年心中播下了憧憬军营的种子

中国日益强大的军事实力

也让更多热血青年渴望投身军旅

如果你也有这样的梦想……


2021年征兵工作正在进行中


赶紧行动起来

按照相关程序填写个人信息进行报名吧




征兵工作安排


男青年:2020年12月10日至2021年2月15日登录“全国征兵网”登记报名。


女青年:2021年1月10日至2月15日18时登录“全国征兵网”报名应征。


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役前教育、审批定兵等工作,将于2月中旬压茬展开。新兵批准入伍时间为3月1日。


征集对象


上半年征兵重点征集各级各类院校往届毕业生、高职高专毕业班学生和各类社会技能人才。


男青年:以大学生为重点征集对象,优先批准高学历青年入伍,优先批准大学毕业生和理工类大学生入伍。已被普通高校录取及正在高校就读的学生,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也应当征集。


女青年: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


应征地要求


  • 户籍不在广东省,但经常居住地在广东省且取得当地居住证3年以上的,可以在广东省经常居住地应征;

  • 户籍在广东省,经常居住地与户籍所在地不在同一市的,应在户籍所在地应征;

  • 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和在校生可在学校所在地应征,也可在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应征,大学新生在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应征;

  • 适龄青年应当在其户籍所在地应征。


年龄要求


男青年:为2021年年满18至22周岁,普通高校毕业生放宽至24周岁,初中毕业文化程度男青年不超过20周岁。


女青年:为2021年年满18至22周岁。


身体条件要求


身高:男青年不低于160cm,女青年不低于158cm,条件兵另行规定。


体重:符合下列条件且空腹血糖<7.0mmol/L的,合格。男性:17.5≤BMI<30,其中:17.5≤男性身体条件兵BMI<27;女性:17≤BMI<24。BMI≥28须加查血液糖化血红蛋白检查项目,糖化血红蛋白百分比<6.5%,合格。(BMI=身高/体重< kg2>)。


视力:任何一眼裸眼视力低于4.5,不合格。屈光不正经准分子激光手术(不含有晶体眼人工晶体植入术等其他术式)后半年以上,无并发症,任何一眼裸眼视力达到4.8,眼底检查正常,除潜艇人员、潜水员、空降兵外合格。条件兵另行规定。


*详细体检标准请登录全国征兵网查阅。



01
男青年应征程序


登记报名

从2020年12月10日至2021年2月15日,男性适龄青年登录“全国征兵网”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参加兵役登记和网上报名,自行下载打印《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大学生同步打印《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和《高校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表》。


初检初考

应征青年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学生证、学历证书等相关证明材料,按规定的时间到高校征兵工作站或所属乡镇(街道)武装部参加目测体检和政治初步考核。

体检政考

征兵开始后,应征地县级征兵办会将具体上站体检时间、地点通知应征青年本人,应征青年按照通知要求,携带本人相关证明材料,直接参加应征地县级征兵办组织的体格检查,当地公安、教育等部门同步展开政治联合考核。

役前教育

县级征兵办组织体检和政考双合格人员进行为期1周左右的役前教育训练,以思想教育为主、军事训练为辅,并同步开展体格抽查复查工作。

预定新兵

县级征兵办对体检和政考双合格并完成役前训练的应征青年进行全面衡量,确定预定批准入伍对象,同等条件下,优先确定学历高的青年和大学毕业生为预定新兵。

张榜公示

对预定新兵名单在县(市、区)、乡镇(街道)张榜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公示时间不少于5天。

批准入伍

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合格并经公示的,由县级征兵办正式批准入伍,发放《入伍通知书》,统一输送至部队服役。


02
女青年应征程序


报名

从2021年1月10日至2月15日18时,女性适龄青年登录“全国征兵网”填写个人基本信息。


初选

报名截止后,教育部学信网自动依据报名人员高考相对分数,按照由高到低顺序,择优确定6倍征集任务数的女青年作为初选预征对象。网上报名系统通过短信通知初选对象本人,初选对象登录“全国征兵网”,下载打印《应征女青年网上报名及审核表》,高校应届毕业生、在校生同时打印《高校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表》。

其它程序

各地级以上市征兵办公室下载打印应征女青年初选花名册,组织体检政考、综合素质考评、审批定兵,全程公开公示,全程接受监督。


参军报国,不负韶华!
更多征兵信息,

请点击“阅读原文”了解~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