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北京街 > 正文

开放庇护所,送上棉被棉衣……寒潮来袭北京街温暖守护!

| 【图文记者 玄子】【编辑 楚韵】编辑 楚韵 | 2021-01-12 22:40:10







2021年开年,广州冷空气一轮接一轮,昨日从化区还下起了霰,真是好冻啊!


为防范寒潮天气危害,帮助辖区居民解决御寒需求,新迁址至榨粉街59号北京街日托中心二楼的北京街庇护站,在寒潮期间保持24小时开放,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避寒场所。站内配备有折叠床、沙发、棉被、棉衣和取暖器等,一楼还有热水供应。




据工作人员介绍,庇护站会对求助的市民做好测温登记,另外也准备了口罩、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庇护站接下来将视天气情况开放,如有需要可前往站点或联系所在社区居委会咨询。




暖心行动助困难居民温暖过冬


北京街各社区通过上门探访、电话访问等方式,了解辖区困难居民御寒需求,为有需要的人员送上御寒物资,包括毛毯85张、棉被46床和棉衣7件,让他们温暖过冬。



(以上图片来自北京街公共服务办公室)


北京街社工站、北京街广卫社工站也通过电访、上门等方式,对负责片区特殊困难人员进行“暖心问候”;开通红棉守护热线,接收御寒求助。通过链接辖区内外资源,募集御寒物品,帮助特殊困难人员平安度过寒潮。



北京街社工站募集到党员和社区居民捐赠的御寒物品,包括10件大衣、1张棉被和1台暖风机,用于帮助5户困境家庭(图片来自北京街社工站)



北京街广卫社工站链接到来自广州市慈善会、社区党员等价值约8000元的防寒防疫物资,派送给有需要的居民(图片来自北京街广卫社工站)


北京街社工站红棉守护热线:18923098627 黄社工

北京街广卫社工站红棉守护热线:18023451647 梁社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