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大东街 > 正文

寒潮来袭,大东街暖心救助流浪人员,成功让爱回家!

| 【记者 郭仲然】【编辑 楚韵】 | 2021-01-14 23:23:36








近日广州气温骤降,让生活无着落的流浪人员处境变得更加艰难。大东街联合多部门开展救助行动,为一名流浪21年的人员找到了家人,成功让爱回家,让严冬不再寒冷。











事件回顾


2020年12月27日


中午时分,大东街三角市社区民警陈小武经过仁秀里凉亭时,看见一名流浪人员突然晕倒在地。扶起后,陈警官发现他的身体状况非常差,已经极度虚弱,于是现场进行了紧急救治,并通知了居委会工作人员、越秀区救助队队员到场处理。


“这个流浪人员是2年前来到凉亭露宿的,27日我们看到这个流浪人员喝了酒精神状态不太好,还出现呕血、呼吸困难等情况,于是马上致电120急救,但是他非常固执,120急救人员来了三次他依然不肯上救护车,要求继续留在凉亭内,最后我们只好安排联防人员守护他。”三角市社区居委会书记黄泳华表示。





2020年12月28日


越秀区救助队联合公安,城管,街道、居委对流浪人员进行劝导,希望他能接受救助入院治疗,但本人仍然拒绝。





2020年12月29日


寒流即将到来,气象台表示气温有可能降至3℃,担心流浪人员抵挡不住寒冷,越秀区救助队再次跟进这位流浪人员的情况,并让驻点医生为他做详细检查,驻队医生根据检查结果劝导他接受入院治疗。


随后,三角市社区居委会将此事向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进行汇报,街道党工委书记冯宝文,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宝勋和骆力游马上来到现场,联合120、救助队、城管、公安多部门经过一番努力协调,终于在下午4点30分将流浪人员接走送往广东省人民医院救治。






2021年1月1日


不过,该名流浪人员在医院接受2天的治疗后,就自行从医院离开,又回到凉亭,联防队员马上报告社区居委主任。虽然那天是元旦假期,但居委会马上组织了助老员和联防队员一起回到社区处理,进行劝告。



但该流浪人员再次表示不愿离开凉亭,街道党工委书记冯宝文和大东街道武装部部长黄炎成连夜又来到现场指导开展工作,提供棉被、食品、安排社区治安联防队员守护。


2021年1月2日


在大东街各领导的指导工作下,各部门协调下,越秀区救助队联系了白云区民营医院将该名流浪人员再次送去救治。



经过志愿者的心理疏导,这位流浪人员终于说出自己的出生地和家人名字。广州市尚丙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通过今日发布、抖音等宣传平台,为其发布寻亲信息。



2021年1月6日


经过多平台的宣传以及一众工作人员的努力,该名流浪人员的亲人终于联系上。他的家人从西安自驾到广州,见面以后大家都泪流不止。一家团聚的感人场面,将周边的人都感动到哭了。



广州市尚丙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尚丙辉介绍,这位流浪人员从1997年流浪至今,由于户籍信息已被核销,所以一开始公安人员并不能找到其身份信息。“我们通过不断的沟通,说大家都是北方人,我是来帮他的,让他慢慢感动并得到对方的信任后,他终于跟我们透露了身份信息,现在他被家人接到深圳接受治疗了。”




全赖多部门的努力协作

最终让这位流浪人员找到家人

在严寒的冬日将温暖带回家

让我们一起

为参与这次救助行动的各位工作人员点赞


图片/视频 由大东街三角市居委会、

尚丙辉工作室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