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梅花村街 > 正文

梅花村赏梅正当时 赏梅的同时也请您爱护它!

| 【图文记者 张玉琴】【编辑 邓菲菲】 | 2021-01-14 23:29:29










《梅花》宋/王安石


墙角数枝梅,

凌寒独自开。

遥知不是雪,

为有暗香来。


连续多天的寒冷,让梅花村的梅花迎来了盛花期,梅花村也迎来了一年当中最美的季节。今天的广州,气温回升,不少人就三五成群前往梅花村赏花。




前几天,位于梅花村小区门口的那棵梅花只是零星开了一些,今天再看,发现梅花早已开满枝头。不少游客刚来到就被它吸引了,驻足树下开始拍摄。




再往里走,沿路上的梅树虽然有些叶子还没有掉完,但梅花已迫不及待地开了。位于梅花村3号前边的梅花每年都是最佳赏花点,此时的梅树下已聚集了不少了赏梅人士,他们或扛着相机、或拿着手机认真地拍着眼前的梅花。有的和朋友结伴而来,互相拍照,在有着淡淡花香的树留下自己的倩影。









在梅花村西北角,有一条小路可通往福今路。这条小路上的梅花也早已怒放,一簇簇开满枝头。






在梅花盛开的季节,漫步在梅花村里,偶一抬头或就看到墙角那盛开的梅花,给你惊喜的同时还有那淡淡的花香。





但小e在走访时,却伤心地看到,个别梅树的花枝居然被人折断了。




这一枝被折断的梅花,明年还能开得这么美吗?





其实,梅花村街道办事处一直在倡导大家要文明赏梅,并在树上挂了相关提醒。在此,我们再次呼吁,赏梅的同时也请您爱护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