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黄花岗街 > 正文

今天,东山广场有一大群人在集中进行核酸检测?其实是……

| 【记者 黄绮媚】【编辑 峥辉】 | 2021-01-14 23:35:16





今天,

小e听到不少街坊在讨论,

区庄立交旁的东山广场

有很多人身穿防疫工作服,

这是怎么了?

难不成黄花岗街

出现了疑似病例??






小e要在这里跟大家说:


不!

用!

担!

心!


其实这只是为进一步检验、提高街道组织大规模人群检测新冠病毒核酸筛查的能力,完善应急响应、指挥、联动机制,确保发生疫情时,能在规定时间内实现目标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全覆盖,黄花岗街于今天下午在东山广场 开展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筛查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上,黄花岗街党工委书记余朝晖、街道办事处主任杨文新也一同到场参与指挥工作。


据小e从黄花岗街道办事处了解到,此次演练除了黄花岗街道办事处及各社区的大部分工作人员均到场参加外,还有派出所民警、街社卫中心医生、辖区内部分物业管理人员等,同时还邀请了越秀区疾控中心代表进行了现场指导。





完善机制 锻炼队伍


本次活动目标主要是完善街道组织大规模人群进行新冠病毒核酸筛查的工作流程,完善场地、人员、物资、检测资源配备和调度机制;磨合区、街疫情防控指挥部应对大规模核酸筛查的指挥机制,理顺各部门的职责任务和协同机制及锻炼和培训参与大规模核酸筛查的各方队伍。





本次演练,黄花岗街模拟永泰社区出现本地新冠肺炎病例,根据防控工作需要,按市、区防控指挥部指令,需立即启动“应检尽检”机制,组织相关防控区域有关人员约300名进行核酸检测。


演练现场




通过真实进行的演练环节,各社区居委会及物业管理人员需要掌握:如何利用人口数据,掌握范围内目标人群;如何利用通知、电话、微信等方式全面发动;如何以建筑为单位,有序组织采样;对行动不便不能到固定采样点的人员应协调社卫中心上门采样等。




本文图片由黄花岗街道办事处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