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东山街 > 正文

做好准备应对疫情!东山街开展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筛查应急演练

| 【记者 吴瑕】【编辑 楚韵】 | 2021-01-18 22:30:00

                                                                         




       

今天下午在东山街五羊文化广场,

有一群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

为居民测量体温、做核酸采样。

发生什么了?

别慌!

这只是一场应急演练!




为检验东山街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筛查能力,明确各部门职责分工,落实“应检尽检”,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实现目标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全覆盖,1月18日下午,东山街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筛查应急演练在五羊文化广场举行。


通过开展应急演练,完善应急响应、指挥、联动机制,进一步提高全街各部门应对新冠肺炎本地疫情的大规模人群核酸筛查协调、组织能力,确保发生本地疫情时,能够及时、高效、科学、有序地作出相应处置,控制疫情蔓延扩散,实现目标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全覆盖,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小e在现场看到,本次演练模拟东山街某社区发生一例本地新冠肺炎病毒,需要立即启动“应检尽检”,对相关重点防控区域内所有居民开展应急核酸筛查工作。




在五羊文化广场内,工作人员共设置了工作人员防护入场、居民排队测温入场、居民信息登记、核酸采样等环节。演练现场分别设置了测温区(入口)、临时隔离区、信息登记区、排队等候区、信息采集处、采样等候区、采样区、出口、缓冲区等多个区域。


本次演练共组织了300多名辖区内的重点人群参与,其中包括冷链、物流、环卫、餐饮等行业人员以及社区一线工作者。现场严格按照指引要求的“三区两通道”布置会场,并且创新划分了信息核查引导区和优先通道,有效分流受检队伍人员,提高筛查效率。


演练现场,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受检人员持本人身份证、手机有序到达采样点,在测温区测量体温,体温正常的则进入信息登记区;体温异常的则转临时隔离区待进一步排查。所有受检人员在信息登记区进行身份确定后,持样本条形码有序排队依次进入采样等候区、采样区,将样本条形码交给采样人员。采样人员进一步核对受检人员的个人身份信息后,采集咽拭子。采样完成后,受检人员从出口通道有序离开。样本采集结束后,工作人员严格对采样工作点进行消杀。


工作人员按照岗位职责有序开展筛查工作,整个演练过程秩序井然,不到2个小时就完成了300多人核酸采样工作,高效圆满完成既定演练目标。


       
东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应急演练,可以完善应急响应、指挥、联动机制,下一步将认真总结评估本次演练效果,进一步完善细化应急方案。
       


图片由东山街道办事处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