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梅花村街 > 正文

筑牢防疫堡垒!梅花村街开展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筛查实战演练

| 【图文记者 张玉琴】【编辑 邓菲菲】 | 2021-01-20 22:30:00







“请先扫码登记个人信息。”今天下午,梅花村街组织全街干部职工、社工以及辖内餐饮、旅业等从业人员,在金羊路旧杨箕小学举行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筛查实战演练。



现场分别设有测温区、排队等候区、信息核查区、采样区等多个区域。




现场张贴“广东省新冠检测微信小程序”葵花码,受检人员扫描进入小程序填报自身信息。填报好自身信息并提交,系统会生成一个专属的二维码。




在等候区进行等待。等候区设置人行通道,同时设置一米线保证等候人员的防护安全。





进入信息核查区,工作人员登录“广东省新冠病毒监测信息系统”,扫描受检人员的二维码,进行信息登记和赋予采样条形码,并贴好采样管。





核查完信息之后,进入采样区。医护人员“全副武装”,身穿防护服、佩戴防护面罩,按照采样标准进行咽拭子采样。





采样结束后,根据指引,参与采样人员有序离开检测点。从登记到采样完成,全程不超过10分钟。




在实战演练开始之前,梅花村街还在街道办事处举行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桌面推演活动。




梅花村街有关负责人表示

本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街道开展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筛查能力,完善应急响应、指挥、联动机制,确保一旦发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够快速反应、高效处置。接下来,梅花村街将此次应急演练为契机,认真总结疫情防控经验,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全面提升应对水平,切实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严密筑牢防疫堡垒。




【类别 原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