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华乐街 > 正文

社区微改造想居民所想,花苑社区收到了锦旗!

| 【记者 黄绮媚】【编辑 南山】 | 2021-01-21 12:28:15




日前,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陈淑怡告诉小e,淘金路185号大楼居民代表李叔给居委会送来了两面锦旗,乐坏了整个居委会的小伙伴们。


“近半年里华乐街的部分社区都在进行微改造工程,淘金路185号的居民们知道后就在去年11月时来到居委会提出意见,想针对大楼情况进行整改。”


陈淑怡说,该大楼的居民们经过了解后才获悉原来居委会早已把他们的所想所求上报街道项目办,并把改造185号大楼成为花苑社区本次微改造工程中的其中一环。


那到底185号大楼

有什么问题让居民这么头痛呢?

拜托.gif


据陈淑怡介绍,在早期建设时,185号大楼前是一片市政绿地,虽然看着是绿树成荫,但日常容易滋生蚊虫。此外大楼后方紧挨着一面高约10米的挡土墙,下大雨时,挡土墙上平台的水就像瀑布一样,倾泄而下,“一二三楼居民的窗户难挡大水,几乎都要外加了帆布来应付下雨天的水流。”同时,185号大楼属老旧楼宇,大楼楼道老旧,防盗门破损,加上居住的老年人越来越多,街坊们上下楼梯十分不方便。


185号大楼前在微改造前是一片市政绿地


185号大楼后方紧挨着一面高约10米的挡土墙

185号大楼楼道老旧,上了年纪的老街坊上下楼出入十分不方便


对此,华乐街项目办和花苑社区居委会根据185号大楼的实际情况,作出了如下整改计划:


1
对大楼前的市政绿地进行硬底化改造,让其成为可供居民休闲活动的广场空地;
2
对挡土墙平台进行管道改造,引流雨水;
3
翻新大楼的楼道,加装扶手,更换防盗门及重新铺设公共通道。
大楼前市政绿地改造成休闲广场


大楼防盗门已重新更换

“当前,大楼的门前广场已完工,其余工程仍在进行中,但相信很快就会有崭新的变化出现。”陈淑怡表示,项目还处于初见成效的阶段,所以收到居民代表送赠的锦旗还是感到受宠若惊,“居民所想就是我们心之所向。”




大家觉得这次花苑社区“抵赞”吗?

说是的那就赶紧点个“在看”吧!

超赞.gif


本文图片由花苑社区居委会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