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黄花岗街 > 正文

需要做核酸检测?来黄花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无须预约!

| 【图文记者 黄绮媚】【编辑 峥辉】 | 2021-01-23 16:24:52



鉴于近日国家卫健委发布的《冬春季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规定,春运期间从广东省返回外省农村(乡镇村)人员需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一时间除了#春节返乡需持7日核酸阴性证明#冲上热搜外,市内各大医院也挤满了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市民。


市民在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排队进行核酸检测。(图片来源:信息时报官微)

今天,小e从黄花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下简称“中心”)获悉,为方便市民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中心”现正面向社会开放核酸检测服务,有需求的市民持有效的身份证前往“中心”一楼即可进行检测


“中心”医务科科长林洪介绍,

在保证好社区居民就诊需求的同时,更大地方便检测的市民,当前“中心”暂定可接受检测的时间为每周一至五的上午10:30-11:00和每周一、三下午的3:30-4:00,“如果居民需求量大会将根据实际的人流情况再作调整。”


同时,林洪表示,由于市民进行采样后,“中心”的工作人员需要把样本运送至相关的实验室进行检测,所以纸质结果需要在采样后的第三天(采样当天为第一天)上午才能在中心领取;如只需在健康码上显示结果,大约在第二天下午即能显示。“如显示失败,那就只能在第三天回中心领取纸质结果,”林洪说。

黄花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检测时间:

每周一至周五

上午10:30-11:00

周一、三

下午3:30-4:00


费用:

73元(含挂号费)


采样方式:

口咽拭子


地址:

黄花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口帐篷

(越秀区先烈中路永泰西约6-3号)


咨询电话:

020-37589183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