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光塔街 > 正文

扬先贤经典,播红色种子!“墨香传经典”2021年越秀区中小学书法大赛活动启动啦!

| 【图文记者 黄丽霞】【编辑 方米妮】 | 2021-01-26 12:22:58







“通过今天的参观,我了解到了许多名人先贤的事迹,增长了不少见识。”

“听讲解员哥哥介绍了名人的故事后,我内心的敬佩感油然而生,我也要向他们学习。”


近日,南粤先贤馆出现了一群满族小学学生的身影,他们是在开展什么活动呢?






原来,“墨香传经典”2021年越秀区中小学书法大赛暨“扬先贤经典 播红色种子”系列活动于日前走进了南粤先贤馆!据悉,该活动由越秀区教育局、越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越秀区少年宫、越秀区教师进修学校、越秀区文物博物管理中心协办,旨在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培养新一代越秀文化人。


作为一个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南粤先贤馆通过文字、视频、雕塑等方式展示了56位先贤的事迹。走进馆内,学生立马被眼前的展品吸引。讲解员通过讲述生动的故事,向学生介绍了古代至近代的先贤人物,包括赵佗、葛洪、陈献章 湛若水、詹天佑、孙中山......











同学们在参观的同时认真记录笔记,并与馆方讲解员互动,提出自己存在疑惑的问题。一位四年级的同学表示,自己在参观后受益匪浅,收集到了不少优秀的作者、作品素材,后期她会继续挖掘背后的故事,进行书法创作。











小e了解到,本次活动中区内各中小学将成立“师生书法社团”,收集博物馆、红色史记馆的牌匾、楹联、碑文,挖掘作品背后的作者、作品的故事,进行书体摹写、手记创作、图片摄影创作、拓片创作等活动,激发学生以越秀为荣,在学生内心播撒下爱国、爱家的种子,使之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其他学校活动




“墨香传经典”是一项旨在以提高越秀区中小学生书法专业素养,引导学生以书法表现越秀文化,传达越秀精神的系列活动。据悉,这个活动下学期将在越秀区各中小学全面铺开,由省、市专家带领并进行创作作品,最后评选一批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单位、教师和学生。


部分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