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流花街 > 正文

玩游戏、学知识,流花街开展“安全迎新春”趣味体验活动

| 【图文记者 杨杨】【编辑 子禾】 | 2021-01-26 12:45:31





为提升辖内社区儿童群体的交通安全意识,筑牢社区安全保护网,流花桥社区居委会携手流花街社工服务站,在流花桥社区足球场开展“安全迎新春”流花桥社区安全趣味体验活动,共吸引了社区内的家长和孩子近100人前来参与。




活动以互动式游戏体验的形式开展,共设置了“交通安全大富翁”“交通安全连连看”“比划安全”“看图识安全”“交通安全大闯关”等5个游戏摊位,让孩子和家长在游戏互动中学习交通安全知识,营造关注儿童交通安全的社区氛围。


在“交通安全大富翁”摊位中,参与者需要通过投掷骰子,决定前进的步数,遇到常见交通安全标识时,需要正确回答才能前进,否则后退一格。


在“交通安全连连看”摊位中,参与者则需要了解四种常见的交通安全标识,并将文字与对应的标识连起来。


在“比划安全”摊位中,两人组队参加,其中一人根据提示词提示的常见安全用语作出提示动作,另一人则需要根据比划动作猜出对应词汇。


 

在“看图识安全”摊位中, 参与者需要有一对“金睛火眼”,准确快速辨别出存在安全隐患的图片,并签名倡导大家共同关注交通安全。



 


在“交通安全大闯关”摊位中,10种常见的交通安全标识代表10个“关卡”,参与者需要在志愿者的协助下,一路闯过10关,才算挑战成功。



活动结束后的随机采访中,4名参与了不同活动的小朋友都告诉小e,经过本次活动,他们学会、记住的交通安全标识均超过5种,也能充分了解4种以上不文明、危险的交通安全行为。




通过本次活动,很好地提升了社区居民,尤其是儿童群体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也营造了关注儿童交通安全的社区氛围,筑牢了社区安全保护网。



部分图片来源于流花街社工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