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华乐街 > 正文

微改造成效初现,这次轮到麓苑社区收锦旗!

| 【记者 黄绮媚】【编辑 南山】 | 2021-01-26 23:22:50


上周,小e给大家报道了花苑社区为淘金路185号大楼进行微改造获居民送赠锦旗后,无独有偶,这周又有两面锦旗来到了麓苑社区,同样也是因为微改造成效显著,解决了困扰街坊们多年的民生难题。


webwxgetmsgimg (8).jpg



老旧小区卫生状况差 安全隐患多

据悉,麓苑路33号之八之九小区属于老旧小区,没有物业管理,小区内挡土墙杂树丛生,因不属于市政道路范围,常有垃圾堆积,夏季时蚊虫滋生,卫生状况极差,同时公共设施破旧也没有相应的人员进行统筹维修,“尤其是进小区的斜坡路原来铺设磁砖路面,下雨天很湿滑,经常导致老人家滑倒,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麓苑社区的工作人员告诉小e, 麓苑路33号之八之九小区的情况不仅是该处街坊的心头大患,同时也让街道和社区头痛不已。


小区内的挡土墙曾杂树丛生

挡土墙上除了杂草丛生,还常有垃圾堆积,夏季时常有蚊虫滋生


进小区的斜坡路此前是由磁砖铺设路面,雨天时十分湿滑


微改造改善环境 锦旗送到居委会


正逢2020年华乐街大部分社区迎来微改造的机遇,对此麓苑社区就第一时间把上述小区存在的问题上报华乐街项目办,并把其纳入社区微改造工程的其中一项。


据介绍,当前小区通过微改造,不仅挡土墙进行加固和翻新修整,挡土墙上的平台也清除了杂草并进行硬底处理,杜绝的蚊虫滋生的机会;同时改造工程为小区进行了排水工程达标建设,铺设雨水管道,实现小区雨污分流。此外,小区整体的路面重新铺设沥青柏油路,让整体的居住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善。


挡土墙进行加固后重新进行了翻新修整,焕然一新。


清除了挡土墙上杂草,并进行硬底处理,杜绝蚊虫滋生。


小区整体路面重新铺设沥青柏油路

随着小区的微改造工程竣工,居民们看在眼里,喜在心里。对此,经过商议,两面分别写着“为社区造福 人民好公仆”“为社区造福 居民贴心人”的锦旗被居民代表送进了麓苑社区居委会,以此感谢华乐街和麓苑社区居委会对小区环境改造所做出的努力。


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陈燕萍感触地向小e表示:“我们不会骄傲自满,将继续为居民服务,办好每一件实事,通过微改造工作来造福更多的街坊。”

超赞.gif



本文图片由华乐街道办事处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