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白云街 > 正文

活动丰富、交通方便、配套完善,生活在东湖新村幸福感十足|寻找广州最美社区

| 【图文记者 佘铄嘉】【摄影 胡瀛斌】【编辑 千里遥】 | 2021-01-28 00:32:15



“寻找广州市最美社区”由广州市文明办、广州市民政局指导,广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新花城APP、微社区e家通承办。此前,活动主办方已于2020年12月面向全市1600多个社区发动征集,挖掘到了118个美丽社区,目前该活动进入最终评选阶段,将结合投票结果和专家评分,从参评社区中评选出6个单项奖(每个单项奖获奖名额10个),并从单项获奖单位中由专家评出20个“2020年度广州最美社区”。

小e了解到,白云街东湖新村因社区服务体系完备、居民获得感强入围此次最美社区评选“幸福社区”候选名单。



越秀区白云街东湖新村社区因临近东山湖公园而得名,面积9.5万平方米,下设11个网格。作为全国第一个商品房小区,东湖新村共有25栋8层楼房和2栋16层高层住宅楼,它见证了40多年以来的城市变迁。近年来,东湖新村社区在基层党建、社区治理、文化生活上都创造了属于自己的新模式,先后获得“广东省宜居城区”、“广州市幸福社区”、“广州市好家风好家训好家教示范社区”等荣誉称号。


积极探索实践,做好示范引领作用

2018年,越秀区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入驻东湖新村社区。自挂牌以来,东湖新村社区积极探索文明实践新模式,打造了理论学习阵地、文化广场、健康驿站、体育健身径、文明书吧“五大服务平台”,融合文明宣讲、教育文化、健康卫生、社区文艺、科技法律科普等功能设置于一体,将各类公共服务资源引进社区,形成一站式文明实践功能布局,为居民提供全方位、多样化的服务。


东湖新村航拍图(胡瀛斌摄)



东湖新村社区党群服务站融合文明宣讲、教育文化、健康卫生科技法律科普等功能设置于一体,将各类公共服务资源引进社区,形成一站式文明实践功能布局,为居民提供全方位、多样化的服务。(胡瀛斌摄)




东湖新村社区建立健康驿站,为居民提供远程医疗体验,邀请专家举办健康讲座、健康咨询、义诊服务,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得到专业的健康服务。





东湖新村社区文化广场、体育健身径为居民们提供健身锻炼的平台。


文化活动丰富,群众幸福指数提升

活动丰富、交通方便、配套完善,住在东湖新村的居民们实实在在感受到社区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社区定期举办文化艺术节、东湖睦邻节,组建了社区文艺团队,开展义诊活动、志愿服务活动,打造社区民意收集站。长者日托中心、长者饭堂、护理站等服务场所,解决辖内长者街坊的日常需求。在丰富居民文化生活的同时社区倡导文明风尚,形成与邻为善、以邻为伴、守望相助的良好社区氛围,助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长者饭堂


由街坊自发组建的文艺团队定期举行活动。



社区内的生活小超市,解决街坊们日常购物所需。



“大鹏义诊”为居民仔细诊疗,提供健康生活建议。


树立先进典型,营造温馨和谐社区环境

东湖新村社区创新文明实践新模式,整合社会力量建设一支群众身边的志愿宣讲队伍,因地制宜开展经常性、面对面、群众喜闻乐见的实践活动。丰富群众学识,解决群众心中疑惑。同时,东湖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持续开展 “社区三好”评选活动,发掘社区内为民服务的“好党员”、和睦幸福的“好家风”以及为社区建设无私奉献的“东湖好人”。通过宣传社区好人好事潜移默化地引导着居民崇德向善、共建和谐社区、传播新时代文明实践心声。


在东湖新村党群服务站开展社区微改造咨询交流活动、加装电梯咨询交流会,为街坊提供便捷直观、清晰易懂的宣传和专业的指导。




推出“社区三好”专题,发掘社区先进人物,展现平凡人身上的不平凡的闪光点。


东湖新村社区荣誉榜

2013年12月 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2013年12月 广东省宜居社区

2014年6月 广州市幸福社区

2015年1月 广东省绿色社区

2015年2月 广州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基层群众自治示范村居

2015年3月 巾帼文明岗

2015年3月 广州市科普示范社区

2015年6月 2014年度越秀区平安社区

2016年5月 广州市控烟工作进社区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2016年6月 广州市健康社区

2017年3月 2016年度越秀区群众治安保卫工作先进集体

2017年6月 广州市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2017年11月 广州市2013-2016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

2017年10月 2016年度越秀区计划生育目标责任制达标社区居委会

2017年11 广州市文明单位

2017年12月 基层关工小组示范点

2018年11月 广州市好家风好家训好家教示范社区

2018年11月 广州市无烟单位

2018年12月 广州市星级家长学校

2019年6月 先进党组织


目前东湖新村正在参评“幸福社区”,请广大街坊积极行动为其点赞投票!

投票方式

关注扫码,下载新花城app;


搜索栏输入“最美社区”


选择幸福社区投票入口——18越秀区东湖新村社区



即日起至1月29日18:00,每人每天可投5个社区,每个社区最高可投10票,大家快快转发分享一起支持东湖新村社区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