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矿泉街 > 正文

送上暖心大礼包,举办多样化活动,越秀区这样倡导留穗幸福过大年 !

| 【记者 玄子 郭仲然】【摄影 胡瀛斌】【编辑 楚韵】 | 2021-01-29 11:33:56






送上春节暖心大礼包,

引导加入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

举办“越享融合”小候鸟冬令营,

越秀区这样倡导留穗幸福过大年,

文明交通平安出行!




为倡导广大来穗人员“留穗过年”,1月28日下午由越秀区委宣传部、越秀区委政法委(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等单位主办的“文明交通平安行留穗幸福过大年”2021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交通主题月暨“我们的节日”春节活动,在越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




春节暖心大礼包 留穗幸福过大年


“新冠肺炎病毒在冬季的存活期会变长,加上春节期间人员大规模流动,将一定程度地增加疫情传播风险。”现场,越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医师余少珍为大家分析返乡过节可能存在的感染风险,建议大家就地过年。同时,她也针对具有特殊情况、必须返乡的人员给出相应防疫建议,例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戴好口罩,外出勤洗手等,最大可能地降低感染风险,守护自己和家人朋友的生命安全。




团聚会有时,平安才是福。越秀区现场向广大来穗人员发出倡议,建议广大来穗人员非必要不离穗返乡,尽量留在广州过年,寻觅羊城年味,体验广府民俗。为做好春节“就地过年”保障,越秀区来穗局还特别为留穗过年的来穗人员准备了春节暖心大礼包,包含黑米、鸡蛋、花菇、腐竹等各类营养价值丰富的健康食品,提前送上节日祝福,让就地过年的来穗人员过得安心暖心、充实喜乐。




大东街环卫工人张女士原籍广西,已经来广州工作了二十几年。今日,她带着孙子到现场参加活动,领到了春节大礼包。“感谢区来穗局对我们外来务工人员的关心!今年我们也不打算回老家了,我们一线工作人员要上班,小孩也想留在广州。在广州过年其实一样热闹、开心!”


文明出行关乎你我 来穗志愿队来助力


活动现场,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越秀大队二级警长李艳欣通过列举2020年越秀区交通事故数据,总结常见的违法交通行为,分享真实交通事故案例,说明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安全出行的重要性,同时详细为大家讲解交通安全知识,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市民群众加强交通安全意识,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为让来穗人员对越秀更有归属感,产生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到社会治理中,去年10月,越秀区正式成立来穗人员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活动现场,来自越秀区汇泉学校以及大东街的来穗人员代表响应号召,加入越秀区来穗人员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成为这支队伍的新生力量,接下来将积极参与越秀区的文明交通出行引导、社区防控等工作中。





“很荣幸能成为一名来穗公共文明引导员,我们大人在越秀工作,小孩在越秀念书,越秀是我们的第二个家。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参与维护越秀的交通秩序,倡导文明出行!”来穗家长代表莫女士表示


接下来,来穗人员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将参与文明交通出行引导、社区防控和社区治理等,为城市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扩大融合服务覆盖面 花式活动增添幸福感


近年来,为促进辖区来穗家庭进一步认识广州,更好地融入越秀大家庭,越秀区来穗局积极搭建平台,整合各类资源,组织开展多样化的来穗融合服务。其中“越享融合”小候鸟关爱活动已成为越秀区特色融合品牌活动之一,每年寒假和暑假分别会开展小候鸟冬令营和夏令营活动,内容涵盖应急救护培训、城市适应挑战、广府文化探索等等,惠及广大来穗家庭,助力来穗青少年全方位成长。




今年的小候鸟冬令营也正在进行中,已举办青少年博物馆导赏员培养及网络安全辩论培训两场活动。当日主办的活动也是关爱小候鸟冬令营活动中的一场,希望来穗小候鸟安全愉快度过寒假。


“参加小候鸟的活动,我学到了很多课本上没有的知识,开拓了眼界,还结交到很多朋友,希望以后可以继续参加”,来穗学生代表廖舒慧说道。




越秀区委政法委(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表示,春节期间将会继续举办云拜年送祝福等线上活动,欢迎辖区来穗人员关注相关公众号信息,及时参与留穗过年等线上活动,扩大融合服务的覆盖面,进一步增强来穗人员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街坊们,

今日的活动在“新花城”APP上全程直播,

想了解更多来穗融合活动,

或交通、防疫知识,

欢迎扫描二维码收看回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