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洪桥街 > 正文

三眼井社区:老旧小区焕新颜,幸福生活齐夸赞︱寻找广州最美社区

| 【图文记者 佘铄嘉】【编辑 千里遥】 | 2021-01-29 11:40:49




寻找广州市最美社区

“寻找广州市最美社区”由广州市文明办、广州市民政局指导,广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新花城APP、微社区e家通承办。据悉,此前,活动主办方已于2020年12月面向全市1600多个社区发动征集,挖掘到了118个美丽社区,目前该活动进入最终评选阶段,将结合投票结果和专家评分,从参评社区中评选出6个单项奖(每个单项奖获奖名额10个),并从单项获奖单位中由专家评出20个“2020年度广州最美社区”。

小e了解到

洪桥街三眼井社区

因党建强、环境美、治理好、服务优等优势

入围此次最美社区评选“幸福社区”候选名单

洪桥街三眼井社区坐落在美丽的越秀山脚下,环境优美,绿树成荫。近年来,社区通过微改造环境得到改善提升,同时加强党建引领深化志愿服务,党员群众共同参与社区治理,营造出友爱互助、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实现了“老社区新面貌”“老故事新传承”“老街坊新生活”,居民群众获得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安全感。




老社区新面貌,微改造焕新颜


2020年3月开始,三眼井社区以“绣花功夫”进行了全面微改造,改造后社区旧貌换新颜,老城区焕发新活力,社区公共设施完善、人居环境优美,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高。如今,三眼井社区道路畅通,人行道拓宽,社区居民出行更加安全顺畅,社区公共设施进一步完善,生活环境更加清新整洁、安全有序。


绣花功夫


老故事新传承,打造治理样板


三眼井社区因“汲泉惠民”的典故而得名,是“共建共治共享”理念的一个雏形。如今在微改造过后,社区打造三眼清泉景观,彰显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和“共建共治共享”的理念。三眼井社区党委也将“汲泉惠民、同心共治”作为三眼井社区新时代公约的精神内核,把党建引领“共建共治共享”理念贯穿到社区治理的方方面面。


三眼井社区在日常工作中,推进居民群众协商议事,形成多元主体对话、协商、合作的共建共治共享机制。 在微改造中加强居民参与度,通过网格化走访、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广泛收集意见建议,居民积极献言献策。



另一方面

社区开展居民议事,牵头组织居民群众进行协商协商议事,并在垃圾分类中推动全民参与,定期组织社区党员群众召开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联席会议,商讨垃圾分类桶点设置。社区党员带头进行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引导居民自觉进行垃圾分类,推动广大居民为美丽社区、美化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居民议事


老街坊新生活,打造宜居家园

文明共建人人参与,文明成果人人共享。经过改造升级,三眼井社区推动居民自治,“颜值”与“内涵”双提升,老街坊过上了新生活。


科普文化广场成为宣传、活动主阵地,形式多样的社区共建活动在这里展开,党员带头参与社区服务;

口袋公园成为了居民休息娱乐和散步赏绿的场所;

电梯加装工作顺利进行,长期存在的“上楼难”问题得以解决;



目前社区已试点安装智慧灯杆、视频监控、智慧井盖监测液位计、智慧烟感及智慧门禁等硬件设备,街坊们也享受到了共建、共治带来的便利。


2020年

三眼井党群服务站与社区居委会和党群服务站两个场地融为一体,将社区管理和居民服务体验融为一体,上下联通,社区党群服务站图书馆、科普教育基地等综合功能室的建成,增强党员教育效能、增强文明实践效能、增强党务服务效能、增强为民服务效能,着力提升服务居民群众的便捷性、实效性。



社区荣誉

全国第一批创建绿色社区先进集体

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全国科普示范社区

广东省宜居社区

广州市幸福社区


目前三眼井社区正在参评“幸福社区”

请广大街坊积极行动为其点赞投票


投票方式
关注扫码
下载新花城app


搜索栏输入“最美社区”

选择幸福社区投票入口——19越秀区三眼井社区


即日起至1月29日18:00

每人每天可投5个社区

每个社区最高可投10票

大家快快转发分享

一起支持三眼井社区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