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登峰街 > 正文

在车水马龙中“叹”依山傍水美景,这样的横枝岗正是理想中的“颐养社区”

| 【图文记者 杨杨】【编辑 方米妮】 | 2021-01-29 11:53:53






寻找广州市最美社区

“寻找广州市最美社区”由广州市文明办、广州市民政局指导,广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新花城APP、微社区e家通承办。据悉,此前,活动主办方已于2020年12月面向全市1600多个社区发动征集,挖掘到了118个美丽社区,目前该活动进入最终评选阶段,将结合投票结果和专家评分,从参评社区中评选出6个单项奖(每个单项奖获奖名额10个),并从单项获奖单位中由专家评出20个“2020年度广州最美社区”。


其中,被不少“老广”视为颐养首选的登峰街横枝岗社区,无悬念入围此次最美社区评选的“颐养社区”候选名单。




究竟这个被众多长者视为“养老胜地”的社区,有着怎样的过人之处呢?今天,就让小e带大家走入登峰街横枝岗社区。


车水马龙的热闹都市、依山傍水的宜居小筑,两幅画风截然不同的卷轴相对缓缓铺开,最终交汇融合,这,便是横枝岗社区:西南毗邻人来人往的恒福路,东北方向又与风景秀美的麓湖公园和白云山遥遥相望,想象中难免违和的两种生活环境,却恰如其分地让横枝岗社区的街坊们既能尽享现代生活的便捷,又能坐拥令人艳羡的美景资源。


(图片摄影:梁钜聪)


当然,若仅是这样,尚不足以让横枝岗成为长者们向往的颐养乐园,在这个占地面积仅0.4平方公里的社区里,共有三间市级养老院,分别为颐福居养老院、颐寿养老院、金色晚年养老院。三间养老院均坐落在静谧的麓湖公园附近,丰俭由人的养老收费标准和越来越趋向智能化管理的贴心养老服务,基本能够满足当下绝大多数长者的养老需求。


颐寿养老中心,去年年底揭牌成立的登峰街颐康中心也在这栋大院之中。


颐福居养老院(社区供图)。


金色晚年养老院(社区供图)。


除了三所各具特色的养老院,横枝岗社区辖内还有三间市属医院,分别为广州市胸科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广州港颐康医院。近在家门口的大医院,为长者的就医看诊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不仅免去了舟车劳顿、赶早排队之苦,医院不时开展的便民活动和公益讲座,也为长者们提供了学习医养知识、提高晚年生活品质的渠道。




除了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横枝岗社区另一个令长者们倾心托付的优势,便是社区居委会长期令人称道的优质服务,以及靠广大街坊们悉心维系的温馨和睦的邻里氛围。


社区居委会以及志愿者们定期探访辖内高龄长者(社区供图)。


在横枝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永远是最聚人气的场所之一。这个看起来不大的服务中心称得上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党群服务大厅、党建文化展示厅、党员活动室、综合会议室、图书阅览室、文娱活动室、社会治理调解室、计生服务站、党员志愿服务站、社会组织服务站等居民日常生活中常需要打交道的功能性场馆,都集中在这方寸之地。这样的规划设置,不仅最大化提高社区办公活动场所的利用率,更让服务中心真正成为服务群众、凝聚人心的阵地,推动社区党组织向凝聚党员、服务群众、引领社会治理的服务职能转变,构建了统筹区域化党建新格局。


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社区供图)。


调解成功居民送锦旗(社区供图)。


为了让居民们能够拥有一个更加舒适和谐的居住环境,横枝岗社区长期以“社区平安和谐,居民安居乐业”为服务宗旨,多次组织党员志愿者、居民志愿者,广泛开展爱卫行动和垃圾分类宣传,并大力整治乱摆卖、乱停放及私占空间等不文明行为,给居民营造出更大的活动空间。


组织党员志愿者垃圾分类宣传(社区供图)。


清洗宣传栏(社区供图)。


清洁大行动(社区供图)。


清理小广告(社区供图)。


清理占道单车(社区供图)。


为了打造平安社区,横枝岗社区居委会联合派出所、安监、消防等部门,定期开展各种演习和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并倡议人人参与平安创建工作,不断提升居民们的安全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同时,社区定期开展各种形式的群众活动,在密切邻里联系的同时,也很好地为社区营造了和睦相处、互助互爱的氛围。


目前,横枝岗社区的各项微改造项目正在持续推进中,横枝岗社区也还在朝着更完善、更宜居的目标不懈努力……



社区荣誉
2014年 越秀区群众治安保卫工作“先进集体”
2016年 广州计划生育“示范村居”
2017年 越秀区群众治安保卫工作“先进集体”




这么好的颐养社区

也该“高调”地让更多的人认识一下了

赶紧拿起手机

为横枝岗社区在“最美社区”评选中

投上宝贵的一票吧


参与投票


方式一

▼识别下方二维码,进入社区投票页面;




▼找到“颐养社区投票入口”,点击进入;




▼下拉找到“12. 越秀区横枝岗社区”,即可投票。





方式二

▼识别下方二维码,下载“新花城”app;




▼在搜索栏输入“最美社区”,找到对应内容,点击进入,后续步骤同“方式一”。




投票时间:

即日起至1月29日18:00


投票规则:

每人每天可投5个社区,每个社区最高可投10票。




当你老了,是否愿与老友记相约横枝岗,在熙来攘往的“石屎森林”中,赏落日余晖铺满麓湖水面的风光无限,笑谈这段为社区投票参评“颐养社区”的特别回忆?



部分图片来源于社区及资料图片,详见备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