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六榕街 > 正文

六榕街加强“两委”换届纪律监督,为换届工作提供纪律保证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子禾】 | 2021-01-29 23:57:06







社区“两委”换届是进一步加强基层政权建设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契机。在这次社区“两委”换届中,六榕街纪工委、监察组在区纪委监委和街党工委的领导下,把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的重要内容,贯彻落实相关工作部署要求和纪委规定,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风气,为“两委”换届工作平稳有序推进提供纪律保证。





统一思想,强化统筹协调


六榕街纪工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区纪委制定下发的《加强社区“两委”换届纪律监督工作方案》、《关于开展“两委”换届纪律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要求,建立社区“两委”换届监督检查分片包干责任制,将全街16个社区划分为三片,由三名专职社区监察站站长进行责任包干,督导社区“两委”换届每一个工作环节和程序要依法依规。





严格把关,执行审查制度


六榕街纪检监察室做好社区“两委”人选条件联合审查工作,对全街所有社区党组织预备人选进行考察。分别围绕信访举报、纪律处分、个人廉洁等情况,对社区“两委”初定人选按照程序进行联合审核。畅通举报渠道,设置举报信箱,公布举报电话,因地制宜开展全方位、多媒体的“两委”换届专题宣传,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氛围。





深入社区,做实监督检查


六榕街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通过查阅资料、个别谈话、实地走访等方式深入到各社区进行监督检查。重点围绕信访查处、社区“两委”换届纪律要求的宣传教育和贯彻执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等内容,全面了解社区党组织及工作人员履职情况,及时指出发现的问题并督促落实整改,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日前,六榕街16个社区党组织换届和居委会换届工作全部顺利完成。






消息、图片来源于六榕街纪检监察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