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矿泉街 > 正文

上网“冲浪”如何不翻船?“小候鸟”辩论网络利弊,承诺理性上网!

| 【记者 玄子】【编辑 楚韵】通讯员 谢焯贤 | 2021-01-30 00:01:26






寒假到啦!

大人还要上班,

青少年就可以“任性”上网“冲浪”?

当心 ——

网络信息鱼龙混杂,

一不小心就可能上当受骗!






1月27日上午,由越秀区委政法委(区来穗局)主办,广州市广仁来穗人员服务中心承办的“越享融合”越秀区来穗人员融合项目—小候鸟冬令营之网络安全辩论培训活动,在矿泉街社工服务站开展,着力帮助来穗人员子女掌握相关网络安全知识、提升自我、提高自身口才与沟通能力,更好地成长与发展。活动共有30多个来穗亲子家庭参加。





社工介绍,在日常服务中发现广大来穗人员在寒暑假期期间由于忙于工作对子女上网“冲浪”监管不严,大部分来穗人员子女的网络安全意识较为薄弱,对网络安全的判断力及自控力不强。




活动邀请了国家高级演讲培训师赖奕洲讲师,通过抢答、授课、辩论实践的形式为来穗人员及其子女进行网络安全知识的讲解。在抢答环节中,每位参与者为了抢到优先答题权,可谓是“花样百出”,参与热情高涨。




辩论实践过程中,来穗人员与其子女就“网络对人们生活利大于弊/弊大于利”这一辩题形成正反方,进行了十分激烈的辩论。活动结束时大家纷纷表示还不过瘾。





现在正是寒假,来穗子女放假在家、家长年末工作最忙、孩子上网监管薄弱的时期,此次培训活动提升了来穗人员及其子女对相关网络安全知识的了解,帮助来穗人员及其子女熟悉网络诈骗方式。参与的家长孩子都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自身网络安全意识,懂得了理性上网的重要性,口才能力也得到了一定的锻炼与提升。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