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光塔街 > 正文

这群红领巾情牵温良里社区,他们为社区长者送上暖心的新春祝福——

| 【图文记者 黄丽霞】【编辑 方米妮】 | 2021-01-30 00:09:36





“你们是祖国的花朵,希望孩子们能够好好学习,成为祖国的栋梁。”


“今天见到你们很开心,感觉自己都年轻不少了呢。”




昨日下午,温良里社区迎来了他们的老朋友——东风东路小学的学生、家长代表们。同学们带着40份慰问品,专门给辖区内的社区党员和困难群众送新春祝福来了。




温良里社区地处老城区,社区内的老年人偏多,其中还有一部分困难群众。对于这些需要帮助的人群,社区居委会在做好关爱呵护和社区帮扶工作的同时,注重整合社会资源,为社区的建设注入新的力量。


小e了解到,自2007年起,在温良里社区党委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下,东风东路小学的师生代表每逢重要节日都会来到社区进行探访慰问活动,至今已持续13年多。



当天下午,师生代表和家长代表一行人来到海珠中路小学退休副校长崔同碧的家里。他们送上水壶、水果、油、免洗洗手液和口罩等用品。


“崔校长是海珠中路小学的退休副校长,她曾被评为‘中国好人’哟,平常特别热心公益活动,还致力于传承龙舟说唱的非遗文化。”在社区工作人员的介绍下,东风东路小学一行人对崔同碧老校长有了更多的了解。“祝崔校长身体健康,一切顺意。”学生在送出祝福语的同时,并精心准备了歌曲演唱、古诗朗诵的节目。看着前来探访的学生,崔同碧还送出自己制作的手工艺品:“你们是祖国的花朵,因此我做了丝网花,希望你们能够快乐成长,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



温馨的探访现场


随后,学生和家长代表们还探访了社区内的困难群众。他们与之亲切交谈,询问对方的身体情况,并叮嘱长者们要好好注意身体。小e了解到,近期,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会将剩下的爱心物资送给其他的困难群众。





“参加了今天的爱心慰问活动,我的收获很大。特别是听了崔校长的事迹,我被她热心公益的精神打动。作为一名家长,我们更应该树立榜样的作用。”一名学生家长说道。



这群红领巾情牵温良里社区,

为社区党员和困难群众送上新春祝福。

日后他们也将持续下去

让更多的人得到帮助

温暖人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