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建设街 > 正文

五年帮扶情义深,他们带着一幅锦旗来了!

| 【记者 赖泽旋】【编辑 严直高】 | 2021-02-01 23:50:18





近日, 清远市根竹坑村老书记马水松带着村委会新老班子成员远赴越秀区建设街道办事处送上一面写着“五载帮扶情系村民,脱贫大恩永记百年”的锦旗。短短 16 个字,却承载着根竹坑全体村民的感恩之声。




当天上午,建设街党工委书记李嘉斌带领全街党政班子迎接了远方“亲戚”的来访,并在三楼会议室举行欢迎仪式和交流会。




会上,根竹坑村老书记马水松表示,这五年来,建设街的帮扶下,村子的变化令人十分欣喜:从以前的烂泥路到现在水泥路,从晚上点着火把、打着电筒走路到现在太阳能路灯下的沿路散步……“这些喜人的改变是所有村民能看到的、享受到的,我真的感触太深了!”除此之外,建设街还建立了农优品直营点惠及村民,提高农产品销售量,提高村民的种菜耕田热情,增加村民的分红收入。




据悉,在建设街的精准帮扶和根竹坑村的共同努力下,根竹坑村积极修建道路、路灯等公共设施,改善居住环境,发展产业,促进就业,开拓消费扶贫,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由输血形式转变为造血模式,充分调动村民的内生动力,为打赢脱贫攻坚站助力。



消息来源:建设街派驻清远市浸潭镇根竹坑村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