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珠光街 > 正文

迎新春送关怀,珠光街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向最可爱的人致敬

| 【记者 佘铄嘉】【编辑 峥辉】 | 2021-02-01 23:52:51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使广大退役军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珠光街退役军人服务站通过召开座谈会、组织手工活动、走访慰问等形式开展迎新春活动,为退役军人送上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召开交流座谈会


在珠光街退役军人志愿者交流座谈会上,珠光街退役军人服务站总结了2020珠光街退役军人志愿者活动工作。


在过去的一年,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招募辖区内退役军人,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服务理念,发扬退伍不褪色的革命军人本色,在辖区助力防疫、帮扶助困、环境卫生整治、慰问退役军人家属,以及其他社会公益活动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在2020年广州市越秀区志愿服务全民行动工作中表现优秀,被授予“志愿服务优秀集体称号”。珠光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向志愿者表示祝贺,并寄语全体人员要再接再厉,在新的一年继续做好社区志愿服务。





开展《退役军人保障法》宣传活动


今年1月起,《退役军人保障法》正式实施。为了加强退役军人保障工作,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珠光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退役军人保障法》宣传活动,组织退役军人理解领会《保障法》的具体内容和精神。


活动上,珠光街退役军人代表对退役军人保障法出台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重点原则进行了学习。与会人员围绕移交接收、退役安置、教育培训、就业创业、抚恤优待等主题展开交流。大家一致认为,《退役军人保障法》是一部全面规范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法律,涉及退役军人权益的诸多方面,为退役军人提供了基本的法律依据。




开展长者DIY新春饰物活动


为营造浓浓新春氛围,珠光街退役军人服务站为退役军人们准备了“耆乐融融迎新春”长者DIY新春饰物活动,一众长者拿起福字、红色装饰品、胶水、剪刀等材料工具,制作新春饰物,把快乐和大家一起分享。


不少参与者表示,很开心能够和大家一起参与活动,在制作的过程中增进彼此的交流,同时也感受到喜庆欢乐的年味。



走访慰问辖内退役军人


同时,珠光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和社工一起走访慰问辖内退役军人,送上新年祝福,并详细询问他们的的生活状况。珠光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也鼓励退役军人积极参加社区服务活动,继续发挥退伍不褪色的精神,加入“红棉老兵”志愿团队,让老兵们在社区服务中找到归属感和自豪感。



珠光街退役军人服务站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心坎上,努力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


图片来源于珠光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