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大塘街 > 正文

关爱优抚对象、共忆烈士故事 | 越秀区精细化落实优抚政策,开展节前探访

| 【记者 杨杨】【编辑 千里遥】 | 2021-02-02 23:11:53




为做好优抚工作,2月2日上午,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杨承志,优抚褒扬处处长王连新、副处长史玉雄,越秀区副区长肖逢春,越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陈灏一行在大塘街党工委书记何巍的陪同下,来到德政中社区探访慰问著名烈士向秀丽之子、烈属崔定邦,代表党和政府送上新春慰问和祝福。



崔定邦出生于1957年,今年已64岁,是烈士向秀丽的儿子。向秀丽生前是广州市何济公制药厂工人,1958年12月13日晚,作为领班的向秀丽与罗秀明等几位工友在进行酒精投料时,满装酒精的大瓶瓶底突然断裂,酒精流泻起火,危及不远处存放着的烈性易爆化工原料金属钠。

危急关头,向秀丽没有退缩,她果敢地侧身卧地,用自己的身躯挡住了烈火的蔓延。一场大爆炸事故因此避免,但她自己却被严重烧伤。

在医院昏迷了三天三夜后,向秀丽渐渐清醒过来。她睁开眼睛说的第一句话就是:“金属钠有没有爆炸?工厂有没有损失?罗秀明有没有受伤?”可惜的是,向秀丽最终还是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于1959年1月15日去世,当时还不满2岁的崔定邦从此便没有了母亲。

崔定邦小时候家庭环境一般,高中毕业后在广州市自行车厂成为了一名学徒,上个世纪90年代初又商调去了中国南海石油联合服务综合供应公司。如今,崔定邦与老伴韦竞霞都已退休,独子也已长大成人。两位身体健康的老人家平时喜欢到处旅行,也不时会去儿子家中探望。


探访慰问,做好优抚


在探访过程中,慰问小组与崔定邦一起缅怀了他的母亲向秀丽舍身保卫国有资产的英雄事迹,也关切询问了他退休后的生活情况、目前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并向其赠送了节日礼品与新春祝福。临走前还不忘叮嘱他保重身体,享受晚年生活。



崔定邦表示对目前的生活现状很满意,也十分感谢各级领导对自己的关怀和照顾,每年重要节日前后都会来探访自己。小e了解到,在农历新年前,类似的优抚慰问活动也将继续开展,越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坚定不移地继续充分发挥越秀区社区服务优势,精细化落实优抚优待各项政策,保持走在广州市前列。

图片来源于越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