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北京街 > 正文

粤剧风腔艺术研究会在广府文化会馆挂牌,传承弘扬粤剧文化!

| 【图文记者 玄子】【编辑 楚韵】 | 2021-02-03 23:34:55






昨日下午,

广府文化会馆内传出声声粤曲,

婉转悦耳,细腻动听;

会馆外鲜花成排,红绸飘飘……

原来,广府文化会馆又迎来新伙伴啦!


2月2日,广州市粤剧风腔艺术研究会在北京街越华路广府文化会馆挂牌,年近九旬的原广州市市长黎子流亲临现场致辞祝贺。粤剧风腔艺术研究会会长陈玲玉表示,将用好广府文化会馆活动基地,进一步传承粤剧风腔艺术,弘扬广府传统文化。




“风腔”流派,由著名的粤剧表演艺术家陈笑风苦心创研而成,唱腔别具一格、抑扬委婉、奔放流畅、声情并茂,深受同行推崇和广大观众的喜爱。陈笑风老师的首本名剧、名曲《山伯临终》《宝玉哭晴雯》《锦江诗侣》《朱弁回朝》等被广为传唱,饮誉海内外。经黎子流和著名粤剧表演艺术家倪惠英倡议,社会各界的支持,广州粤剧风腔艺术研究会于2017年8月28日正式成立。




北京街党工委副书记黄戎进现场致辞表示:“广府文化会馆最主要的功能就是传承和弘扬广府文化,而粤剧又是广府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因而此前会馆也建立了曲艺室,免费提供给粤剧文化团队、粤剧名家,开展粤剧曲艺交流,让更多群众了解和传承粤剧文化。今次风腔艺术研究会入驻,更便于粤剧名家和爱好者近距离接触粤剧风腔流派,为粤剧文化研究和传承做贡献。”



(图片来自北京街文化站)


现场,雅居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陈卓林代表雅居乐公益基金会向风腔艺术研究会捐赠人民币200万元,用于支持粤剧风腔艺术研究和发展。风腔艺术研究会也于现场向北京街广府文化会馆曲艺团团长陈景林等粤剧名家颁发聘书,深化共建合作关系。




揭牌仪式结束后,广府文化会馆曲艺团在曲艺室演奏经典选段《再见沈园》,原广州市市长黎子流上场演唱,悦耳的粤曲让人沉浸其中。



展览长廊上陈设了粤剧陈笑风艺术展示栏,一幅幅照片串联起陈笑风老师的艺术人生,展示他伟大的粤剧艺术成就。粤曲+展览,大饱参与者眼福耳福。



(图片来自北京街文化站)


“多谢北京街的大力支持,让风腔艺术研究会有了这么优质的活动基地。”陈玲玉表示, “今后研究会将会以广府会馆作为活动中心,加强粤剧艺术交流。等疫情有所缓解后,视情况组织开展粤剧风腔艺术系列公益讲座等各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为传承和弘扬粤剧和风腔艺术再创佳绩。”


部分图片来自北京街文化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