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大东街 > 正文

情暖大东 | 关怀社会化退休困难人员,春节将至为他们“送温暖”“送平安”

| ​【图文记者 郭仲然】【编辑 楚韵】 | 2021-02-05 18:16:51





时值岁末,为了让社会化困难退休人员真正感受到温暖和关怀,让社会化困难退休人员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昨日下午大东街所辖内的社会化退休困难人员进行慰问,带着一份牵挂、一份关怀,为他们送上最温暖的新春祝福。





送温暖


开展慰问社会化退休特困人员座谈会


近日,越秀区政协委员龚树根、莫瑞珍向越秀区退管办定向捐款43520元。按照《越秀区退管办捐赠资金使用方案》,大东街有6名社会化退休困难人员符合捐赠的要求,获发放900元/人的慰问金和防疫物资(医护口罩)一批。




昨日下午,大东街政务服务中心在街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社会化退休特困人员座谈会,现场为6位受赠居民发放慰问金和防疫物资,希望他们能够开开心心过好年。








送平安


为辖内27位老人更新“平安通”


从去年10月1日起,广州市“平安通”服务将由华邦美好家园养老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上海互联远程医学网络系统有限公司等三家机构负责承接。




鉴于以上多位老人与原服务机构签订的服务协议已经到期,为了让这些老人继续享有“平安通”服务,昨日下午,大东街主动联系服务机构提出申请,组织27位符合条件的老人来到大东街党群服务中心,让老人们家门口就能完成服务更新,安装“移动平安通”。




据悉,广州“平安通”智慧养老服务是指运用现代通讯设备为居家老年人提供紧急呼援、健康监测、移动医疗、GPS定位、咨询转介、心理慰藉、定期关怀、极端天气提示等服务为主的智慧养老服务项目。




接下来,大东街政务服务中心社保所还将通过开展社会化退休人员健康知识讲座、切合社会化退休人员的兴趣组织培训等活动。进一步丰富社会化退休人员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广大社会化退休人员编织幸福生活,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