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建设街 > 正文

留在建设街就地过年,温暖与爱不缺席!

| 【记者 赖泽旋】【编辑 严直高】 | 2021-02-08 22:29:24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

每个游子都想归家与亲人团聚,

但为了响应减少流动、就地过年的号召,

也很多居民群众留在广州就地过年。




为了让“就地过年”的居民群众们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建设街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鼓励居民就地过年,今天上午,建设街在保利时光里北塔3楼平台举行了“迎春挥毫送暖,留穗抗疫纳福——建设街‘就地过年 五送慰问’系列活动”,邀请辖内的环卫工人、保安、快递员、外国志愿者和跟随着爸妈就地过年的小朋友等各行各业的最美防疫人来到现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现场挥毫,写下火红的福字和对联,为留穗街坊们送去了浓浓的年味。不少跟随着父母留在广州过年的小朋友们也忍不住向家乡的亲人送去视频“家书”,“家乡的亲人们,过年好!我在广州给你们拜年啦……”一声声祝福,一句句问候表达着人未归心同在的思念。



留穗过年的小朋友们向家乡亲人送去视频家书。


随后,参加慰问活动的市区人大代表和建设街、农业银行淘金支行、八达工程有限公司的代表向全体奋斗者们送去爱心慰问,并组织大家齐包饺子,品尝饺子带来的年味,为新的一年送去团圆。






建设街“娘家人”的温暖让留市过年职工、坚守岗位的居民们体会到“就地过年”和“回家过年”一样的亲情,不少留穗过年的街坊表示“虽然今年春节不能回家,但我仍然感受到浓浓家的温暖。”






据悉,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建设街慰问了困难群众和留穗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626人,发放慰问金或慰问品25.5万元,保障留穗过年群众生活“有年味”,与工作、生活在建设地区的来穗人员和建设街坊携手共同迎接新春的到来,品味广府年味,营造喜庆和谐社区氛围,将党和国家的温暖传递给留穗群众。


消息来源:建设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