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六榕街 > 正文

大红灯笼高高挂!旧南海县社区穿上“新年红装”,年味渐浓~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子禾】 | 2021-02-09 23:00:07




玉鼠辞旧岁,金牛迎新春。

转眼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

在这个阖家团聚的节日里,

人们有贴春联、挂灯笼的习俗。

近日,行走在旧南海县大街小巷的街坊们发现,

我们身边的社区“红”了!



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生活,让广大群众在欢乐、文明、温馨的环境中欢度春节,六榕街旧南海县社区于近日积极行动,全力做好春节期间节日氛围营造工作。

小e刚到惠吉西,一抬头就被牌坊下悬挂着的灯笼吸引。


走进惠吉东、惠吉西等路段,

可以看到道路两旁、街道的树木植被上

悬挂了火红的灯笼,

显得格外靓丽,年味浓郁。

一些沿街店铺外也悬挂起了灯笼等装饰品,

放眼望去格外喜庆。

火红的灯笼、翠绿的树木、

砖红的建筑互相映衬,

体现出欢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据旧南海县社区党委介绍,他们于前几日就已经着手准备新春氛围营造工作。从装灯笼到挂灯笼,社区工作人员默契合作,共同让社区变“靓”。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火红的灯笼上都印有“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文字内容。如此一来,不仅可以让这个春节充满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也能在社区洋溢着文明的馨香,达到社区共融的目的。





“看到社区挂上了红色的灯笼,我也很高兴,感觉年味儿一下就出来了。”街坊张小姐说道。居民王叔表示,火红的灯笼和社区砖红色的建筑特别搭配,在阳光的照耀下就像一幅画,“特别是灯笼上还印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文字内容,可以在社区创建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





更多社区新年换装图








大红灯笼高高挂!

穿上“红装”的旧南海县社区,

年味渐浓!




图片由越秀区委宣传部、旧南海县社区党委提供授权使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