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大塘街 > 正文

“我们的夕阳别样红” | 在大塘街,有这样一群老年志愿者

| 【图文记者 杨杨】【编辑 千里遥】 | 2021-02-10 22:50:33



自备小推车、搬运慰问品、装入自行车、步梯上9楼……

在大塘街13个社区,活跃着一支36人的志愿者队伍,他们平均年龄超过了65岁,精神活力却不输给年轻的小伙伴。每年中秋节、春节前,在大塘街困难街坊的住在附近,都能看到他们进进出出搬抬慰问品的身影。



发挥余热,爱社区爱健康就是爱自己

郭迅恒今年65岁,2001年退休以后,她就加入了这支志愿者队伍,如今已有15年。“平时特别喜欢游泳、跑步,在健身房认识了这群伙伴,一起锻炼身体,也一起做志愿服务,我们的夕阳别样红。”每每谈起志愿服务,郭迅恒总是很开心,在她看来,每次活动的招募阶段,只要在微信群发条消息,同伴们很快就会纷纷响应,这样的团队凝聚力令人感到振奋而又安心。

为了让大家对这支队伍更有认同感,他们还自己设计、制作了统一的服装。每当有活动时,整齐划一的着装让他们更能体会到作为团队一份子的骄傲与自豪,也让更多的“老友记”被他们的团队所展示出来的积极向上所感染和吸引,从而也申请加入到这支队伍中来。

郭迅恒的妹妹郭迅冬在退休后也成为了团队的一员,谈及自己加入后的最大感受,郭迅冬表示,“爱社区爱健康就是爱自己,帮助他人,我们也收获了幸福。”



热心企业,二十余载传递爱和温暖

在今年过年前,这支志愿队再次出现在大塘街的大街小巷。老人个个面色红润、干劲十足,一边谈天说笑,一边挨家挨户将慰问品送到边缘户家中。这批慰问物资由广州优活奥龙堡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越秀店提供。

“我们出资,志愿者出力,1997年公司成立到现在,我们一直坚持这样做。”优活奥龙堡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越秀店珊姐如是介绍。

小e了解到,这支志愿者队伍成员都是店里的会员,从一开始的10多人发展到现在接近40人,每年中秋节、春节,公司都会慰问大塘街50户以上边缘家庭,由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带路,志愿者将慰问品送到街坊手上。珊姐表示,志愿者团队增进了会员互动,也传递了爱和温暖,这样的善举他们还会坚持下去。


据统计,大塘街户籍老年人口目前已经达到16982人,占户籍总人口的29.9%,几乎接近重度老龄化30%的临界点,老人们如何老有所依、老有所乐,助人自助、弘扬社会正能量,郭阿姨们正写下自己人生的答案。



部分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