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人民街 > 正文

退休不褪色!海珠石社区党委坚持党建引领,助力创建平安和谐社区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峥辉】 | 2021-02-18 22:35:59





为增强社区居民的防火意识和普及消防知识,确保做到安全用电、用气、用火,预防和减少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营造良好的社区消防安全环境,海珠石社区党委于近日 开展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交流座谈会,特别邀请了辖内的退休党员杨厚辉参加


据悉,杨厚辉在退休前是一名保安队长兼消防安全监督管理员,他储备了丰富的消防知识和小故事,为发挥自己的余热,希望有机会可以和社区朋友分享。




“消防安全无小事,如果我们在生活中能够养成良好的消防安全习惯,其实可以避免很多火灾事故的发生。”杨厚辉对社区工作人员说道。他从自身的经验出发,主要介绍了如果发生事故,拨打119时该怎么清楚地表达情况及地理位置;如何安排工作人员引导灭火车进入;如何有序地疏导居民,分散居民;如何使用灭火器等知识。“发生火灾时,应首先判断起火的位置。如果着火点位于自己所处楼层的上层,此时应向楼下进行疏散逃生。”“大家在平常要注意学习掌握火灾自救的基本常识,遇到火灾时要沉着、冷静,不要慌乱,尽快避险逃生或等待救援。”




社区党员通过一个个引人深思的消防故事,生动有趣地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今天在与辉哥交流的过程中,我学习注意到了很多平常会忽略的细节。”
“我们应该要从自身做起,养成良好的消防安全习惯。”

社区工作人员纷纷表示自己从这位党员身上学习了许多消防知识,可谓获益良多。




“作为社区的退休党员,辉哥他不断发挥余热,为社区消防安全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做到了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职,向大众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海珠石社区党委相关工作人员说道。据悉,该社区党委会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创建平安美丽的社区生活环境。


图片来源于海珠石社区党委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