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大东街 > 正文

“过时”年花年桔请送到指定收集点!(附越秀区75个收集点具体地址)

| 【记者 郭仲然】【编辑 楚韵】通讯员 许建国 余菲 | 2021-02-21 21:14:43







春节假期过完,

大家陆续返工返学,

年花年桔则开始“罢工”凋谢,

不少市民都准备对家中年花年桔进行清理。

大东街环卫站通过小e向各位街坊发出呼吁,

请大家按规定将弃置年花年桔放到指定收集点。


1
东华西五常里街口




2
较场西(云海通津路口)




3
均益路(绿化广场边)




4
东华东锦华世家




5
东华南桥底集中年花三分类收集点




大东街环卫站站长许建国表示,收集到的废弃年花年桔将由越秀区城管局车队派专车运走,而好的花盆将交由花场老板运走再利用,其他碎的花盆、花泥当余泥清走。“一般环卫工人每星期上门扫楼梯,需要帮助的居民会和环卫工人打招呼,如果特殊人群他们有需要的话,环卫工人会上门帮忙搬走年花年桔到指定地点。”


如果还有其他需求,欢迎致电大东街环卫站咨询求助:020-37637381。



越秀区使用“四分离”分类方法

花枝和泥土、花桔、好花盆、碎花盆分离处理


据悉,越秀区早在年前就制订《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年花年桔减量排放和分类收集处理工作的通知》,对花年桔减量排放和分类收集处理工作进行部署,印发《关于开展利用年桔制作环保酵素工作的通知》,在全区推广年花年桔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好的做法。


今年,越秀区将往年对年花年桔的“三分离”扩展到“四分离”的分类方法,即将“花枝和泥土、花桔、好花盆、碎花盆”进行分离,更显人性化和可操作性,同时还规范设立了75个年花年桔临时收集点(比去年减少了9个收集点)。


具体做法是:市民可自行将花木送至指定临时收集点,街道环卫站负责或指导居民投放时将“花枝和泥、年桔、好花盆、碎花盆”分离堆放,“花枝和泥”收集到达一定数量时,街道环卫站及时联系区城管局机械化作业管理中心派专车进行分类运输至广州市园林基质厂进行堆肥回收利用。


(制图:郭仲然)


图片由大东街环卫站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