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六榕街 > 正文

六榕哪里赏花好?让我们一起走进这个“花花的世界”,不负好时节!

| 【图文记者 黄丽霞】【编辑 子禾】 | 2021-02-22 22:43:06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上周,我们迎来了雨水节气。

东风解冻,散而为雨。

春雨如酥,万物萌动。

春天,就要来了~


花城看花

广州,素来有“花城”的美誉,广州人种花、爱花、赏花和赠花的历史悠久。在这里,你可以去从化桂峰村看李花的银装素裹,去花都红山村赏油菜花的金黄灿烂,还能去南沙黄山鲁森林公园感受樱花的粉嫩浪漫......


其实,

在我们六榕街辖内的流花湖公园,

也是一个赏花的好去处。

东方朔日暖,柳下惠风和。

每当鲜花盛开,芬芳四溢,

这个美丽典雅的花园更添几分生机和温馨。


流花湖公园是集游览、娱乐、休憩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园。流花湖是晋代芝兰湖的旧址,是1958年广州市人民政府发动全市人民义务劳动开挖的人工湖,具有蓄洪排洪功能,1959年10月正式对外开放。



来到流花湖公园大门前,大家会发现它和平常有点不一样。目之所及处,是高高挂起的红灯笼,门口摆放的金牛饰品也格外吸人眼球。小e了解到,2021年春节期间,该公园以“春风送暖•流光耀彩”贺新春为主题,在公园各出入口布置大型立体花坛、以多种鲜花营造花海奇观。伴着暖阳,不少市民和家人朋友一起来到公园散步,感受春意。







红的、粉的、黄的、紫的......像是打翻了调色盘一样,流花湖公园内已经盛开了多种颜色的鲜花。金鱼草、三色堇、水塔花、禾雀花......行走在其中像是置身于花海内。看着鲜花的漫展柔姿,看着蝴蝶的翩翩娟影,不少街坊朋友拿出相机记录下美丽的瞬间。









位于公园内的法兰克福花园,是典型的德国巴洛克风格的花园。该花园线条简洁,在对称分明的中轴线两侧是排列整齐的绿篱与娇艳的月季花。四季都开花的月季,也被称为“月月红”。不同颜色的月季花,有着不同的花语解释,如红色的花代表着热情如火,白色的则是尊崇于心,蓝色的代表着珍稀。







大树下,三两个行人正拿出手机认真拍摄。抬头一看,原来玉兰花已不经意间在枝头绽放。明代绘画大师沈周笔下的玉兰是:“翠条多力引风长,点破银花玉雪香。”它的花语是冰清玉洁,象征着高洁、芬芳、纯洁。






行走在小路上,掉落下来的紫荆花好像点缀一般,让空荡的地面平添几分色彩。捡起花瓣,粉紫色的花朵在阳光的照耀下依旧美丽。






除了满树翠绿和鲜花竞相开放,流花湖公园内还有醉人的一景。冬去春来,大树上的叶子披上金黄的外套,随着微风飞舞。那片片黄叶纷飞在南城的春天里,落到地面金灿灿延绵一片,构成了一幅春天黄叶季独特的画卷。





再跟随小e的镜头看看其他的美丽景色吧。











@六榕街坊,

让我们莫负好时节,

一起去寻找美丽的景色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