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光塔街 > 正文

笑迎盛世春,星火我传承!开学首日,朝天小学正式启动红领巾志愿者活动!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方米妮】通讯员:严静、林丹娜 | 2021-02-22 22:54:21








度过喜庆、祥和的寒假,

踏着春天的脚步,

朝天小学的学子们

带着好心情、新希望、新目标

又踏入了一个新学期。




2月22日早上,朝天小学的老师们和“朝朝”、“天天”一起在校门口欢迎同学们回校,并向大家派发“金条”红包。原来,这是一张写有办学理念与校训的金色纪念书签。拿到书签的同学们个个笑逐颜开,喜气洋洋。






















8点30分,朝天小学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暨“学先锋、争先锋”红领巾志愿者活动启动仪式正式开始。校长孔虹以三枚印章为引,开启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向党来唱支歌”为主题的新学期致辞。今年是牛年,孔虹鼓励朝天学子响应学习“三牛”精神,争当先锋,用孺子牛的精神学会自我管理、学会服务他人、学会服务社会。今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孔虹还鼓励孩子们永远跟党走,践行感党恩,做党的好孩子。














为了表达对全校师生的祝福,让大家感受浓浓的年味,朝天小学在校园里布置了年画画展,并邀请了几位小书法家为大家写春联,写“福”字。


“春节贴‘福’字,寄托了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也是对美好未来的祝愿。这次我们美术组的同学在关老师的指导下,即场挥毫写‘福’字,也是想给同学们送祝福,祝愿朝天学子学业进步,牛年大吉!” 盘奕萱同学说道。






“朝朝”“天天”送福。


为响应全国少工委文件精神,构建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在新的学期,朝天少先队重磅推出“红领巾志愿服务岗”实践平台,在开学首日正式接受队员们报名。



现场,队员代表们还精心准备了精彩节目。一曲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更是响遍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新年新学期是新的起点,在新的一年,朝天学子将树立远大理想、培养优良品德、勤奋学习知识、锻炼强健体魄、培养劳动精神,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