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六榕街 > 正文

惠吉西幼儿园开学啦!感受广府文化魅力,以安全教育开启新学期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紫荷】 | 2021-02-24 15:30:26






2月22日,带着对未来的希望和憧憬,惠吉西幼儿园的孩子们牛气十足、快乐自信地返回校园。牛年伊始的新学期,幼儿园也将通过一系列举措优化教育教学理念,提升育人效果。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开学日当天一早,幼儿园的老师便在门口迎接小朋友的到来,并送上吉祥的问候和祝福,祝愿小朋友们在新的学期里身体健康,快乐成长。

借着春节的余韵,为了让孩子们从小接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熏陶,深切感受节日的欢乐气氛,在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惠吉西幼儿园的老师们穿上特别服装,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充满广府文化魅力的舞狮表演。




伴随着欢乐喜庆的音乐,“狮子”们踩着欢快的鼓点,向在场的老师、孩子们拜年,恭贺新春。醒狮灵动的身影博得了大家的喝彩,笑声、掌声、欢呼声在操场响起,现场特别热闹喜庆。孩子们在观看舞狮的互动中感受着开学的喜悦,同时对中国民俗文化和传统节日有了更深刻的体验和了解。





除了舞狮表演,惠吉西幼儿园还与旧南海县社区党委联合开展了“开学安全第一课”教育活动。




社区民警从自身的经验出发,为全园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主要包括疫情防控、消防安全、防拐骗等知识内容。“同学们,消防安全无小事,如果发生火灾你们知道应该怎么做吗?”“小朋友们,在生活中我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在外不要随便跟陌生人走。”“大家在平常要注意学习掌握自救的基本常识,遇到火灾时要沉着、冷静,不要慌乱,尽快避险逃生或等待救援。”小朋友们认真听着社区民警叔叔的授课,不断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


据悉,旧南海县社区党委和惠吉西幼儿园已经多次在开学首日合作举行开学第一课活动。小e了解到,社区和园方会根据不同时期的实际情况,开展不同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比如垃圾分类等。如此一来,可以加强社区与学校的联系互动,促进社区和谐。










新的一年,新的征程,

也希望孩子们承载着新的梦想,

健康快乐地成长!



图片由旧南海县社区居委会、惠吉西幼儿园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